字号:

新疆库车首届迎新春冰雪文化旅游节启幕

新疆库车首届迎新春冰雪文化旅游节启幕

2020年01月17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库车首届迎新春冰雪文化旅游节启幕
    活动现场文艺表演。 闭秀梅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17日电(闭秀梅 尼亚孜·热合曼)赏冰雪奇景、游魅力龟兹、购新春年货……17日,新疆库车首届迎新春冰雪文化旅游节暨“龟兹夜宴”美食文化活动精彩上演,活动持续至24日结束。

  期间,疆内著名摄影爱好者将围绕217国道风景区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等内容,进行实地采风,对涌现出来的优秀摄影作品并举办专题摄影展。当天,300多名徒步爱好者在天山神秘大峡谷徒步旅行,体验冰天雪地中的风景。

骑骆驼成为小朋友们最喜爱的项目之一。 闭秀梅 摄
骑骆驼成为小朋友们最喜爱的项目之一。 闭秀梅 摄

  在新疆库车跃进水库、杏花公园和比西巴格乡白杨礼赞滑雪场,滑雪圈、速度滑冰、冰上拔旗、雪地摩托等各式各样的冰上运动让整个雪地充满了生机与活力。高铁、火箭、航母等众多形象生动的冰雕作品陈列在跃进水库分会场,引得游人争相拍照留影。此次活动除了冰雪旅游项目外,大龙池、天山神秘大峡谷两个新疆库车有名的旅游景区也将参与其中,茫茫雪山也是冬季旅游必不可少的因素,一动一静皆是新疆库车风情。

  活动期间,“龟兹夜宴”美食文化活动如期举行,烤全羊、抓饭、凉粉、烤肉、烤鱼、烤包子、椒麻鸡等特色美食和许多夜市上的名小吃一同组成了独具魅力的“龟兹夜宴”,必将让你垂涎三尺、回味无穷。此外,为带活新疆库车春节前市场氛围,方便广大市民采购质优价低的年货,1月16日至24日,浙商世贸中心分会场还会展销各类本地特色农副产品。

冰雪活动吸引小朋友尽情玩耍。 闭秀梅 摄
冰雪活动吸引小朋友尽情玩耍。 闭秀梅 摄

  1月18日,万名运动员将以胜利路为起点,绕新疆库车景观河一期水系以长跑的方式迎接新春的到来,展示新疆库车全民健身的丰硕成果。

  据新疆库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骆娟介绍,此次冰雪文化旅游节是新疆库车贯彻落实“旅游兴疆”战略,全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具体举措。库车推进“旅游+”“+旅游”,推动旅游与龟兹文化、体育、农业等深度融合。同时,加大旅游宣传推介力度,构建旅游大营销格局,打响“古韵龟兹·丝路库车”靓丽名片,力争2020年接待游客300万人次以上,实现旅游收入25亿元以上。

特色美食吸引游客驻足拍照留念。 闭秀梅 摄
特色美食吸引游客驻足拍照留念。 闭秀梅 摄

  据了解,2019年新疆库车接待游客逾279万人次,旅游收入22.8亿元。库车先后开通直飞成都、西安等航线,与伊犁州、巴州、克拉玛依市等地签订联合营销协议,南疆区域性旅游集散中心辐射网络初步形成。(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