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日本关西地区代表赴辽宁谋经贸合作

日本关西地区代表赴辽宁谋经贸合作

2020年01月18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沈阳1月18日电 (韩宏)辽宁—关西经贸合作推介洽谈会18日在辽宁沈阳举行,来自日本关西地区政界、经济界、友好团体以及企业界代表等参加会议,与中方代表共商经贸合作。

资料图:集装箱码头。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翟李强 摄
资料图:集装箱码头。 中新社记者 翟李强 摄

  辽宁省商务厅厅长宋彦麟表示,近年来,辽宁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积极扩大对外开放,为全面深化同日本的交流合作,专门下发《关于全面深化辽宁省同日本交流合作的实施方案》,明确同日本深化交流合作的重点产业领域、合作区域、合作平台,并在提高经贸合作水平、推进人文交流、加强有关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

  宋彦麟介绍,日本的中高端消费品在辽宁市场非常受欢迎,需求潜力很大,希望日本关西地区企业、供应商与辽宁企业深度合作,把日本优质产品引入辽宁。辽宁将加快建设沈阳、大连、抚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与日本关西地区企业一道共同培育双边贸易的新增长点。

  宋彦麟希望借助日本关西地区的资金、技术和管理优势,围绕智能机器人、高端海洋工程装备等高新技术产业,与日本企业精准对接合作,吸引更多日资企业入驻辽宁。也希望日本进一步开放市场,促进辽宁对日直接投资。

  当日,双方代表进行了集中推介与交流发言,双方企业展开了面对面洽谈对接。

  据介绍,截至2019年11月,日本企业在辽宁省累计投资金额达242.3亿美元。2019年辽宁省新设立日本投资企业80家,同比增长8.1%,投资额达1.9亿美元,同比增长35.7%。(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