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外媒预测疫情对金融市场影响短暂

外媒预测疫情对金融市场影响短暂

2020年01月30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外媒预测疫情对金融市场影响短暂

  中新社北京1月30日电 综合消息:多家外国媒体近期预测称,中国目前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影响是短暂的。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0日发表文章称,从埃博拉病毒到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几乎总是没有预期的那么严重。一旦流行病大爆发的风险消退,投资者应该面对一个进场的机会。对于市场而言,“传染”是短暂的。

  文章表示,中国内地暂停赴港澳自由行,对多个城市实施交通管制,这可能已经对遏制病毒传播起到了作用。但即便没有这些措施,2003年非典后的市场反弹仍然是迅猛的。此前遭受重创的航空公司股票在两、三个月后出现反弹。在接下来那个季度,制造业和建筑业恢复了元气。航空客运量的下降也是短暂的。全球股票市场全年上涨近30%。

  报道称,医疗保健等行业在此次疫情中会有良好表现。消毒剂和口罩短缺意味着生产企业大有可为。它们的股价会大幅上涨,其中一些企业股票的市盈率高达80倍。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29日就疫情及相关问题采访了金融业内人士山姆·查尔。查尔表示,疫情确实会对消费、旅游以及金融行业产生影响,但这种影响应该是暂时的,而非长期性的。历史经验表明,经济活动可能在疫情得到控制后的那个季度全面恢复。

  另据RTT News报道,研究机构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首席经济学家保罗·阿什沃思29日表示,除非美国境内发生流行性疫情,否则中国疫情对美国的实际影响不大。预计美联储未来仍将保持利率不变。(完)

【编辑:何路曼】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