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疫情防控阻击战背后的金融力量

疫情防控阻击战背后的金融力量

2020年02月03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背后的金融力量

  中新社上海2月3日电 (记者 姜煜)3小时完成购付汇全流程操作、10亿元(人民币,下同)医保基金拨付及时到账、两天完成1亿元流动资金贷款发放……当前,上海银行业正积极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金融支持力度,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金融力量。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获悉复星国际向印度供应商紧急采购的1.9万套防护服面临付款难题后,迅速与企业确定利用上海自贸区境外机构自由贸易账户(FTN)付款的解决方案,仅用3小时即完成该笔业务的审核、购汇、付汇的全流程操作。

  疫情期间,上海设置发热门诊的定点医疗机构急需周转资金,上海市医疗保障局、上海市医疗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决定紧急提前拨付医保基金。上海银行作为上海医保唯一合作银行,迅速落实春节期间系统运行、开放对口网点,两天累计划拨资金近10亿元,保障了疫情期间的物料采购。

  在武汉火神山医院尚未封顶之时,三台来自上海联影医疗公司的大型CT设备就吊装进了该医院的扫描间。疫情出现伊始,上海联影医疗公司就作出了随时扩产的决策,中国建设银行嘉定支行获悉后主动向其提供流动资金贷款支持,从授信到放款的全流程都给予加急处理,仅用两天就完成了1亿元流动资金贷款的发放。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为某市属国有大型药企办理用于跨境采购疫情防控口罩购汇汇款时,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时期节假日对公购汇汇款应急处理方案,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开启绿色通道,克服节假日对公结售汇无法常规处理的困难,在承诺的时限内完成了该笔款项的汇出。

  光大银行上海分行针对上海赴湖北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发生本行各项零售贷款逾期情况,在2020年3月1日前,执行不催收、不罚息、不作不良记录、不影响借款人继续在分行获得其他信贷支持的“四不政策”。

  此外,据上海银保监局的统计,目前,上海地区已有72家银行为疫情防控捐款近11亿元,保险机构则向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河北等地的31家医院防疫医疗队赠送了专属保障。(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