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疫情期间延期缴纳社保不会有中断记录

北京:疫情期间延期缴纳社保不会有中断记录

2020年02月04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北京市:受疫情影响未按时缴纳社保 不影响购房买车、积分落户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 杜燕) 2月4日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徐熙表示,准时缴费社保缴费是个人、企业的权利也是义务,是个人积分落户、购房、买车等的重要参考标准。

2月4日,北京市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徐熙回答记者提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毛建军 摄
2月4日,北京市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徐熙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但在疫情防控期间,延迟缴纳社会保险费,将1月、2月应缴社会保险费征收期延长至3月底,“不会有中断的记录。”

  此外,对于旅游、住宿、餐饮、会展、商贸流通、交通运输、教育培训、文艺演出、影视剧院、冰雪体育等受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经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确认,可将疫情影响期间应缴社会保险费征收期延长至7月底。不收滞纳金。各个行业可先到相关主管部门申报,经确认后由人力社保局与医保局进行审核。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