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商业联合会发布最新指南 保障商贸流通供应

中国商业联合会发布最新指南 保障商贸流通供应

2020年02月04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中国商业联合会发布最新指南 保障商贸流通供应

  中新社北京2月4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中国商业联合会4日透露,已采取一系列措施进行疫情防控,并发布五项商贸服务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经营服务防控指南,指导相关行业和企业在经营活动中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商贸流通业在疫情期间服务供应。

  为防止病毒传播和感染,根据商贸服务业的特点,中国商业联合会会同相关行业组织和龙头企业,分别编写了零售业、餐饮业、洗染业、美发美容业、沐浴业等行业疫情期间经营服务防控指南,在确保经营者和消费者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做好经营服务。

  指南按照各个行业的特色,制定了专门的疫情防控标准。

  商贸零售企业指南中提出,商业综合体公共区域如走廊、地面、直梯、滚梯和休息区的桌椅等做好清洁消毒;建议母婴室、儿童游乐活动设备设施应停止使用;提倡刷卡支付、各种移动支付方式结算等。

  美发美容行业指南提出,加强对座椅设施、美发美容器具及座机电话等店内设施消毒,每客一清洁;营业期间严控入店人数,尽量采取预约制服务,避免人群聚集等。

  此外,洗染行业、餐饮业、沐浴行业指南中,也分别提出严格落实洗涤织物流转遵循从污到洁的原则,工作人员不得从污染区穿梭到洁净区;增加打包服务外卖服务,增加线上平台外卖服务和增加外卖窗口等。(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