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A股收涨:沪指重回2800点 两市三千余只个股上涨

A股收涨:沪指重回2800点 两市三千余只个股上涨

2020年02月05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5日电(谢艺观)2月5日,A股高开后盘中迅速走强,深成指一度涨逾3%,创业板指一度涨逾4%,后涨幅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重回2800点,收报2818.09点,涨1.25%;深成指收报10305.50点,涨2.14%;创业板指重回1900点,收报1939.62点,涨3.02%。全天两市成交872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收量。北上资金中沪股通净流入4.8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0.08亿元。

A股主要股指收盘表现。
A股主要股指收盘表现。

  盘面上,两市共3292股上涨,184股涨停;另有340股下跌,3股跌停。

  行业板块红多绿少,仓储物流、医药、文教休闲、医疗保健、日用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医药股走强,抗流感、抗癌等概念表现亮眼;在线教育板块继续表现强势,个股上演涨停潮,当虹科技、高乐股份、多伦科技等19只相关个股封涨停。

  针对疫情对高校正常开学和课堂教学造成的影响,教育部日前印发相关指导意见,要求采取政府主导、高校主体、社会参与的方式,共同实施并保障高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在2月3日创记录单日公开市场操作投放1.2万亿元之后,2月4日央行继续充足供应流动性,当日公开市场操作逆回购投放资金5000亿元,央行两日投放流动性累计达1.7万亿元,充分显示央行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信心的决心。”山西证券认为。

  在山西证券看来,超预期流动性投放推动货币市场和债券市场利率下行,并将进一步推动贷款市场利率下行,有利于降低资金成本,缓解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财务压力,扩大融资规模,支持实体经济。

  中原证券分析,预计经过近期股指的大幅震荡之后,未来会逐步归于平稳,等待外部因素的进一步明朗之后,市场会再度选择运行方向。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中长期市场的走势依然值得期待。(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