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厦门市将为防控疫情相关企业春节用工给予奖补

厦门市将为防控疫情相关企业春节用工给予奖补

2020年02月05日 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厦门市将为防控疫情相关企业春节用工给予奖补

  中新网厦门2月5日电 (黄咏绸)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厦门市5日出台15条措施,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其中,厦门将对春节假期期间防控疫情提供物资及保障民生等相关企业发放奖补资金。

  措施规定,为防控疫情提供紧缺急需物资的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卫生防护用品生产企业,与防控疫情保障民生密切相关的生鲜食品的大型超市、连锁便利店企业、限上批发零售企业,以及与上述企业开展密切合作的城市配送企业,发放一次性奖补资金。

  其中,补助标准正月初一至初三按日平均工资3倍计算,除夕、初四至初九按日平均工资2倍计算,单家企业最高奖补50万元人民币。

  此外,15条支持企业共渡难关措施还涉及金融支持、减轻税费、稳定岗位等多方面。在金融支持方面,厦门将确保2020年小微企业信贷余额不低于2019年同期余额,小微企业专项贷款增幅不低于全部贷款增幅、确保融资成本降低,给予信贷财政贴息、给予创业担保贷款支持、优化融资担保服务等措施。

  减免房租、税费方面,对于承租政府性资产中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厦门将给予租金1个月全免、2个月减半,同时鼓励其他业主和房东为租户减免租金。企业可延期缴纳税款,缓缴社会保险费。

  为稳定岗位,厦门市还将加大稳岗扶持、给予企业招工补贴,并加快拨付研发费用补助,以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