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东莞多项政策帮扶企业 “真金白银”补贴共克时艰

东莞多项政策帮扶企业 “真金白银”补贴共克时艰

2020年02月07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东莞多项政策帮扶企业 “真金白银”补贴共克时艰

  中新社东莞2月7日电 (李映民 李纯)广东东莞市政府7日出台多项帮扶新政,从支持企业稳工复产、降低参保、租金、费用负担,帮助企业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加大内销促进力度等多个方面,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今年东莞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冲击,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作为制造业城市,东莞企业众多,在世界经济整体低迷和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今年东莞企业经营面临多重挑战。为了稳定企业经营,共克时艰,东莞市政府当天发布《东莞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莞企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措施》,从即日起至2020年底实行多项企业帮扶措施。

  根据新措施,东莞对于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补贴。对积极协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的人力资源中介机构,给予最高3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专项支持。

  在推出多项举措切实降低企业参保、租金、费用等经营成本负担的同时,此次新政还重点在支持企业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加大消费促进力度、加大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强化涉企法律服务支援等方面进行帮扶。

  接下来,东莞对企业在海外自建市场拓展中心且符合有关规定的,每个项目一次性资助100万元;对在广东省外设立的“东莞制造”品牌展销中心的企业,每年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资助;对参加符合条件展会的企业给予展位费、特装布展费的资助,每家企业参加同一展会最高资助10万元。

  东莞将放宽企业申报出口信用保险门槛,将企业出口信用保险的相关保费资助从20%上调至最高50%,每家企业每年最高资助100万元。东莞将积极鼓励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企业加大力度开拓进口消费品和医疗物资等市场,落实进口商品关税调整。

  为了促进企业内销,东莞将设立不少于5000万元消费促进专项资金,结合重要节庆及电商促销节点,实施丰富多元、更具活力的消费促进。(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