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化工城”吉林扩大消毒剂原材料产能 助力抗疫

“化工城”吉林扩大消毒剂原材料产能 助力抗疫

2020年02月08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化工城”吉林扩大消毒剂原材料产能助力抗疫
    吉化电石厂在防疫的同时抓紧生产 王仁伟 摄

  (抗击新冠肺炎)“化工城”吉林扩大消毒剂原材料产能 助力抗疫

  中新网吉林2月8日电 (石洪宇)8日是元宵佳节,吉林石化电石厂内仍是繁忙景象,生产装置平稳运行。为满足下游消毒剂企业的生产需求,该厂将次氯酸钠溶液产能提高到月产300吨,以此为原材料可生产消毒剂120000吨,为抗击新冠肺炎助力。

  吉林石化被称为“新中国化工长子”,化工产品丰富。次氯酸钠是氯碱系统生产过程中的副产品,正常生产月份产量不到30吨,一般用于厂内生产装置,不会对外销售。

  新冠肺炎发生后,曾有众多消毒剂企业咨询购买次氯酸钠溶液。该厂电解车间主任胡清介绍,疫情形势严峻,当地要求该厂进一步增加消毒原料产能。

生产装置正在运行 王仁伟 摄
生产装置正在运行 王仁伟 摄

  据了解,吉林石化电石厂拥有吉林省唯一大型生产装置,是当地次氯酸钠生产的主要企业。该厂研究生产方案,落实物料平衡、工艺调整、人员力量等具体工作,着手扩大次氯酸钠生产规模。

  胡清说,该厂最初计划月产100吨,但为了进一步提高产能启动了应急装置,“用超常规办法提高了产能”,产能提高至月产300吨。按照1:400的消毒剂生产工艺,可生产消毒产品120000吨。

  在机器轰鸣的生产装置旁,戴着口罩的值守员工张治刚说,厂里已取消了休假,用倒班制防止疫情并坚持生产。“疫情不除,我们的生产线就不会停下。”他说。

工作人员正在工作 王仁伟 摄
工作人员正在工作 王仁伟 摄

  另据了解,吉林石化正协调相关资源,为与防疫相关的企业提供支持。

  次氯酸钠的销售由当地统一调度,产品正运往当地指定的消毒剂生产企业。(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