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韩方关切韩企复工复产 重庆承诺及时解决相关困难

韩方关切韩企复工复产 重庆承诺及时解决相关困难

2020年02月10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韩方关切韩企复工复产 重庆承诺及时解决相关困难

  中新网重庆2月10日电 (记者 刘贤)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张智奎10日应约与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协力局局长严灿旺通电话,就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渝韩国企业复工复产及深化合作事宜进行沟通交流。

  重庆市累计设立韩国外商投资企业200余家,涉及制造业、商务服务业等,如重庆韩泰轮胎有限公司、重庆现代摩比斯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爱思开海力士半导体(重庆)有限公司等,累计投资超40亿美元。疫情发生后,SK中国指定由其发起成立的慈善组织——北京爱思开幸福公益基金会,向重庆市慈善总会捐赠5万个KF94型口罩,用于支持重庆市防疫工作。

  严灿旺说,当前,在渝韩国企业即将复工复产,可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问题,希望重庆市商务委给予在渝韩企帮助与支持,确保企业渡过难关。他还表示,希望保持密切联系,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在疫情散去、春暖花开的美好日子,能够与重庆市商务委面对面沟通交流双边合作事宜,共话未来、共谋发展。

  对此,张智奎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在渝韩企的发展,加强调度与服务,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困难和诉求,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请韩方放心。重庆的疫情防控正进入关键期,希望韩国通商协力局继续在医疗防护物资采购进口方面给予重庆大力帮助与支持。

  作为中国西部唯一的直辖市,重庆正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构建外商投资“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疫情发生后,重庆十分关心在渝外商的身体健康和安全防护,对外资企业发出倡议书,及时成立工作组加强与在渝外资企业的沟通联系,引导支持企业加强自身防护、共同抵御疫情。目前,重庆尚无一例新冠肺炎外籍人士病例。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