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发布2020年第1号消费提示:少出门是最好防护

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发布2020年第1号消费提示:少出门是最好防护

2020年02月11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发布2020年第1号消费提示:少出门是最好防护
    长沙部分药店目前存在口罩等防疫用品紧缺的现象。 鲁毅 摄

  中新网长沙2月11日电 (刘曼 周闯)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口罩、消毒水、酒精等防护用品需求量急剧增加,市面上甚至出现“一罩难求”的情况,如何缓解防护用品需求矛盾,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2月11日,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发布2020年第1号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科学防疫,尽可能减少户外活动,因为不出门是比戴口罩预防新冠肺炎更好的方法。

  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表示,在常态下,中国的口罩市场供应充足,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突发,而且赶上春节,工厂没有足够工人,物流跟不上,加上原材料短缺,且防护用品在紧急关头要优先保证抗疫一线使用,这些是造成近期口罩等防护用品短缺的主要原因;口罩、消毒水、酒精等防护用品可能会出现短期缺货,但不会持续很长时间,请广大消费者予以充分理解,不必惊慌。

  针对湖南省市场口罩供应紧缺情况,有关政府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已出台《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供应十条措施》,生产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陆续复工复产。在此基础上,结合国家有关政策,全省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出台了相应奖励措施并给予配套政策支持,鼓励企业扩大口罩产能。随着近期口罩产能的逐步恢复,湖南市场口罩供应紧张的局面将逐渐缓解。

2月10日,部分长沙市民戴口罩乘坐地铁出行。 李雅婷 摄
2月10日,部分长沙市民戴口罩乘坐地铁出行。 李雅婷 摄

  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提醒,广大消费者要选择正规途径选购口罩,并注意保留消费凭证;要积极主动参与消费监督,发现经营者有恶意囤积、虚假宣传、哄抬物价、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时,及时拨打12315热线举报。

  “对于普通人来说,最好的防护就是少出门,这是比戴口罩预防新冠肺炎更好的方法。”湖南省消费者委员会呼吁,广大消费者要节约资源,减少户外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贡献;不要盲目囤积口罩,要合理使用、节约使用口罩,减少浪费。普通消费者根据自身情况更多选择使用一次性医用口罩,把KN95或N95口罩等有限的医疗资源留给最需要的防疫前线。(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