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安永:2019年中企海外并购总额降逾三成 亚洲逆势增长

安永:2019年中企海外并购总额降逾三成 亚洲逆势增长

2020年02月13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上海2月13日电 (记者 姜煜)安永13日在上海发布《2019年全年中国海外投资概览》报告称,2019年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总额下降了31%。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亚洲跃升为最受中企欢迎的海外并购地区,逆势录得增长。

  报告称,2019年中企海外并购总体仍保持审慎,公开披露的海外并购总额为686亿美元,同比下降31%;披露的并购数量为591宗,同比减少23.5%。2019年第三、第四季度中企海外并购热情有所回升,并购金额及数量降幅均大幅收窄,当年下半年中企宣布的海外并购额同比仅下降2.8%(上半年同比下降55.9%)。

  2019年,亚洲跃升为中国海外第一大并购目的地,占投资总额的近三成。同时,在整体并购额大幅下挫的情况下,亚洲(223亿美元,增长19.1%)仍逆势增长,中企主要投入TMT(科技、媒体和通信)、金融服务及房地产、酒店与建造等行业。

  安永中国海外投资业务部全球主管周昭媚表示:“2019年贸易壁垒的增加和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等对全球的商业信心和经济活动造成影响。2020年初则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影响,中国海外投资的市场形势还有待进一步观察。我们建议中企谋定而后动,目前可预先关注TMT、医疗及先进制造等支持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海外投资机会。”(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