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疫情下中国各地力保国际贸易畅通

疫情下中国各地力保国际贸易畅通

2020年02月13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下中国各地力保国际贸易畅通

  中新社北京2月13日电 综合报道,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中国各地确保国际贸易畅通,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2月13日凌晨3点,“新隆运28”轮装载着124个40英尺集装箱的疫情防控救援物资离开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驶向曹妃甸综合保税区码头。

  这是天津港集团主导运营的环渤海内支线首次整船运送同一种外贸进口货物,也是首次开通海上“快速通道”运送疫情防控救援物资。

  据了解,这批运送的外贸进口疫情防控救援物资从斯洛文尼亚共和国的科佩尔港装船,沿“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航行最终到达天津港。货物为3762吨“溶解级亚硫酸盐木浆”,主要为生产无纺布的原料,是制作口罩的疫情防控物资。

  为保证该批外贸进口货物安全、高效、优质装船,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提前将124个40尺箱翻倒进行集中堆放。与此同时,他们选取作业经验丰富的岸桥司机,配足岸桥和集卡,仅用不到3小时完成装船作业,货轮比原计划提前了4小时驶离天津港。

  在浙江,疫情的暴发、复工的延迟使部分外贸企业面临国际订单生产交付延期的纠纷。湖州某机械制造企业是法国标致公司非洲工厂转向机壳体供货商,本来近期每周需交付10000套产品。但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向境外客户交付产品。

  为解企业燃眉之急,浙江密集出台政策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如湖州出台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八条意见,其中就提出加大对企业的外贸出口支持,为受疫情影响导致无法如期履行或不能履行国际贸易合同的企业提供出具国际商事证明书服务,包括出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等。

  满洲里铁路口岸站13日发布消息称,疫情期间,满洲里铁路口岸站确保将返程中欧班列中的板材、汽车配件、纸浆等货物品类及时送至武汉、成都等地进口公司。

  数据显示,开年以来,经由满洲里铁路口岸站入境中欧班列97列、8560标箱,出境中欧班列138列、12890标箱。1月24日以来,运输进口煤炭共计3267车、22.78万吨,主要发往黑龙江岁宝、依兰县达连河正泰等热电公司,为复工后民生企业需要的电煤提供可靠保障。

  中车齐车集团13日透露,目前,齐车集团成员企业齐车公司生产的出口澳大利亚GWA公司的134辆煤炭漏斗车已接近尾声,部分车辆已在大连港集结整备,预计在2月20日装船发运。(完)(史轶夫 张道正 黄慧 参与报道)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