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近7成大型食品生产企业恢复生产

北京近7成大型食品生产企业恢复生产

2020年02月14日 05:03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近7成大型食品生产企业恢复生产
  北京市食品生产产能逐渐恢复;基本食品品种供应充足,可保障首都市民日常需求和食品安全

  顺义区市场监管局到北京桃李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督导检查企业开复工情况。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昨日,记者从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北京已有近7成的大型食品生产企业恢复生产,全市基本食品品种供应充足,能够保障首都市民日常需求和食品安全。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的食品生产产能在逐渐恢复。中小型食品生产企业也正在开展复工工作,按要求开展回京员工的筛查和隔离工作。

  大车间划分区域 班组之间互不接触

  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下发通知,要求食品生产企业在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法定义务同时,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执行人员健康管理和厂房清洁消毒等制度,严防疫情传播。全市各区市场监管局随时与辖区生产企业保持信息沟通,掌握复工情况,执法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加班加点对复工企业开展督导检查,反复强调疫情防控期间的主体责任,同时更加关注有无原料过期或虚假标注产品生产日期等违法行为,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保障食品安全。

  位于顺义区的北京桃李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糕点生产企业,也是最早复工复产的企业之一。2月10日,顺义区市场监管局对该公司进行督导检查。执法人员对企业离京人员隔离情况、消毒流程,以及生产车间和产品库房进行了详细检查。在生产车间,以往几百名员工的大车间被划分为15个班组,每组15到20人一同作业,组与组之间互不接触。企业负责人表示,上岗的员工都按照要求经过密切跟踪、层层筛查,确保他们到京前14日内,没去过疫情严重地区,且没有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接触史。公司复工以来,面包日产量达19万袋,产能已恢复到节前的70%左右。

  取消延后现场招工 会议线上召开

  北京稻香村是北京的老字号,为了保障充足供应,稻香村在春节期间保持正常生产。昌平区市场监管局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指导稻香村将平时生产车间严格的微生物防控措施扩展到全部厂区;加强人员健康管理和行踪摸排登记,各生产班组加强体温监控;发动企业创造力,自制酒精自动喷淋通道,便于对进场人员全身消毒,和对外来车辆逐一喷洒消毒。

  记者从北京稻香村了解到,对于食品生产、配送等环节,北京稻香村除了加强原本的生产质量规范等,还要求员工到生产现场每日测量体温,强调员工规范使用口罩。公司下发了多项有关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要求,如对离京、返京员工做好报备与登记工作,具体到离京时间、去往地区、返京时间等,并要求返京员工先自行在家隔离后再回单位上班。门店对外接触最多,因此强调严格执行门店清洁及消毒工作,店内工作人员上岗前需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另外,取消或延后现场招工、集中培训或大型会议召开等,采取微信工作群、办公电话、线上平台等其他形式开展。

  三元食品在春节期间始终持续生产,乳制品日产能达1600吨,保障市场供应需求。大兴区市场监管局深入三元牛奶公司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企业建立健全体温监测和健康防护工作体系,切实做好员工健康检查、生产场所消毒、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产品出厂检验等各项工作。企业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同时要保供生产,保障牛奶供应不断货、不涨价。公司制定了《新冠病毒卫生防控手册》,明确个人防护、食品工厂防护、办公防护、终端及送奶到户防护、奶源防护等各环节防控和消毒措施,细化到具体的对象、频次、时间、责任人等,严密防范。

  新京报记者 陈琳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