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35.6% 省属国企复工率79.7%

四川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35.6% 省属国企复工率79.7%

2020年02月14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四川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35.6% 省属国企复工率79.7%

  中新网成都2月14日电 (王鹏)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4日下午以网络发布会的形式举行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2月13日,该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5179家,复工率35.6%;省属国企复工率79.7%。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顾红松介绍,目前四川省各级经信部门组织专门力量建立了企业联络员制度。一方面与企业一道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帮助协助解决原材料的供应、物流运输、员工返岗、水电气保障、融资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另一方面帮助企业落实享受国家和四川省出台的各级惠企政策。

  同时,四川省建立了全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调度制度、日报告制度,并通过企业用电情况对各级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分析研判。

  截至2月13日,四川省重点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全部实现了复工复产;粮油、肉制品、乳制品、饲料加工等七大类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514家、复工率达52.9%。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5179家,复工率达35.6%;全省复工企业从用工人数来看,已达到正常水平的30%左右。

  四川省国资委副主任薛东兵介绍,截至2月13日18时,四川省国资委监管的22户企业集团所属在川单户企业1334户,已复工企业1063户,复工率79.7%,其中重要必需领域单户企业356户,已复工329户,复工率92.4%。总体来看,全省国有企业大多数都已复工复产。

  在生产要素保障方面,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国网四川电力公司、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等企业强化应急值守、管线巡查检修,全力保障水电气等生产要素供应。

  在保畅保通方面,川航集团、中铁成都局和四川省交投、铁投、港投集团构建战“疫”立体交通防线,全力保障各类生产生活物资运输;四川电信、移动、联通等企业充分发挥5G网络技术优势,为医疗机构远程诊断、重要物资生产企业提供24小时网络支援。

  在稳供保价方面,中储粮成都分公司、四川省商投集团等企业全力抓好粮油肉菜等生活物资生产加工、销售流通,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基本需求。(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