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财政部出台九项疫期税费政策 聚焦防控物资与民生

中国财政部出台九项疫期税费政策 聚焦防控物资与民生

2020年02月14日 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财政部出台九项疫期税费政策 聚焦防控物资与民生

  中新社北京2月14日电 (李亚南)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4日在北京召开发布会,中国财政部税政司司长王建凡表示,财政部近期出台了九项税费政策,以保障防控物资,帮助受疫情影响的民生企业渡过难关。

  在防控物资保障方面,王建凡介绍说,为缓解重点物资生产企业现金流,减少其财务成本,财政部允许其增值税的增量留抵全额退还,购置生产设备进项税在没有获得抵扣的情况下先退还。

  同时,允许购进的生产设备一次性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与按期摊销固定资产的折旧年限相比,使企业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就可以把成本消化掉;对相关防疫药品和医疗器械免收注册费;允许承担运送重点物资的运输企业免交相关收入的增值税。

  在帮助民生企业方面,王建凡介绍说,财政部规定对提供生活、公共运输服务以及快递收派居民生活必需物资取得的收入,免征纳税人增值税;对于交通、餐饮、住宿、旅游等行业的阶段性亏损,在企业所得税法规定5年的基础上再延长3年,用8年时间使企业得到充分补偿;对于受影响较大的民航企业,免除其民航发展基金缴纳。

  王建凡同时表示,为提高捐赠效率,财政部允许不通过公益机构直接向医院捐赠。另外,财政部也打破了以往按照比例限制个人、企业捐赠的税法规定,允许扣除捐赠全额。(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