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再出新规稳外贸 扩大农产品食品进口

中国再出新规稳外贸 扩大农产品食品进口

2020年02月16日 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再出新规稳外贸 扩大农产品食品进口

  中新社北京2月16日电 (记者 李晓喻)疫情之下中国再出稳外贸措施。中国海关总署16日发布10条新规,要求支持企业出口,促进农产品、食品扩大进口。

10月13日,上海洋山深水港四期自动化码头,空中鸟瞰“无人港”,码头上一批作业穿梭不停的小车忙而不乱。这是无人驾驶的自动引导运输车,配有智能控制系统,可以根据实时交通状况规划最优路线、自动导航、主动避障。2017年12月,全球最大、智能化程度最高、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上海洋山深水港四期自动化码头开港,标志着我国港口行业在运营模式、技术应用以及装备制造上实现了里程碑式的跨越升级与重大改革。经过近两年多的运营,自动化码头昼夜作业不停,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万多标箱,不断创造刷新码头吞吐量的高效率“神话”。<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钟鑫旺 摄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资料图:上海洋山深水港四期自动化码头。中新社发 钟鑫旺 摄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根据新规,海关对企业生产急需进口的机器设备、原材料将予以快速验放。以疫情防控为目的进口用于治疗、预防、诊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苗、血液制品、试剂等特殊医疗物品,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可凭相关证明直接验放。

  官方称,要进一步增加农产品、食品准入国别和注册企业数量,增加进口品种。加快农产品、食品准入进程,压缩检疫审批时长,对符合要求的申请随报随批。在重点口岸开辟农产品、食品进口绿色通道,实行24小时预约通关。

  在扩大出口方面,新规明确,要优化出口前监管,有针对性地做好出口货物检疫证书、处理证书、原产地证、卫生证书等出具工作。加快出口备案企业审批流程。加强对企业进行国外技术贸易措施专项培训,为企业顺利出口提供支持。

  针对外国可能采取的限制性措施,官方称,将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收集其他国家、地区因疫情对中国进出口商品采取的限制措施,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此前,中国已要求机电、纺织等六大商会协助企业开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帮助企业减少因不能按时交货造成的损失。(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