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授信贷款55.59亿 中国产粮第一大省储备农资“保”春耕

授信贷款55.59亿 中国产粮第一大省储备农资“保”春耕

2020年02月18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授信贷款55.59亿中国产粮第一大省储备农资“保”春耕
    宁安市东京城镇农民在大棚里移植秧苗。 付文军 摄

  中新网哈尔滨2月18日电(王妮娜 姜辉)随着气温回升,中国产粮第一大省黑龙江省在全力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督促农民同步抓好备春耕生产工作。18日,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发布消息,黑龙江省农业大数据中心与金融部门合作,已授信贷款额度55.59亿元(人民币,下同),目前已到位资金53.64亿元,黑龙江省春耕资金已筹措60%。

宁安市东京城镇农民在移植秧苗。 付文军 摄
宁安市东京城镇农民在移植秧苗。 付文军 摄

  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的宁安市是黑龙江省的内陆口岸,辖区内的源丰对俄国际物流园区是该省最大对俄果蔬出口基地,年出口总额超过1亿美元。18日一大早,宁安市东京城镇振兴村村民刘忠磊就在自家的大棚里忙碌着。“我和家人每天做好消毒工作,再进入大棚工作区,天逐渐暖和了,必需提前做好备耕准备。”刘忠磊说。据宁安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备春耕生产不受疫情冲击,宁安市已发放贷款2.9亿余元,引导农户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加快春耕物资订购。

宁安市东京城镇农民在大棚里培育秧苗。 付文军 摄
宁安市东京城镇农民在大棚里培育秧苗。 付文军 摄

  黑龙江省是中国农业大省,粮食商品量和调出量连续多年居中国第一,粮食总产量约占中国十分之一。为帮助农民备春耕,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下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强化网上农资备耕的通知》,帮助农民通过网上购买的方式,加紧备足各类农资。同时向国家为黑龙江省争取免耕播种中央补助4.8亿元,争取农机购置补贴5000万元。邀请17名农业专家和480名科研推广专家,利用微信等网络平台,为农民开展线上技术指导。(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