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家邮政局:快递业已恢复正常产能四成以上

国家邮政局:快递业已恢复正常产能四成以上

2020年02月18日 15: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记者今日(18日)从国家邮政局获悉,快递业已经恢复正常产能4成以上。2月17日,全国快件揽收量1.2亿件,达到正常业务量的6成,投递量超过8000万件,超过正常业务量的4成。快递小哥复工到岗人员超过200万人。

  为了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运输寄递保障工作和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对寄递服务的需求,国家邮政局要求快递企业尽快复工,并提出“四个确保”:即确保中央政令畅通、确保党报党刊投递渠道畅通、确保武汉等地群众基本生活物资寄递服务渠道畅通、确保国内国际抗“疫”物资运输寄递“绿色通道”畅通为目标;以“三个优先”即优先做好邮政服务政务寄递工作、优先处理平台已产生订单的寄递需求、优先包容新业态发展满足老百姓特殊需要为重点,以“一个梯度推进”即分阶段梯次确定快递企业恢复生产目标为路径的工作部署。在国家邮政局的组织下,2月10日,各主要快递企业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截至2月17日,邮政企业、快递企业承运、寄递疫情防控物资累计21601吨、包裹8770.4万件,发运车辆7340辆次,货运航班204架次。

  国家邮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邮政业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有效防控,一手抓科学有序复产,继续发挥好邮政体系作为国家重要战略性基础设施和社会组织系统的作用,为“六稳”作出行业贡献。(总台央视记者 唐颖)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