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零延时、加大帮扶 北京海关出台24条措施支持复工复产

零延时、加大帮扶 北京海关出台24条措施支持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9日 11:2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记者王晓洁)北京海关日前发布《关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措施的公告》,出台24条措施,助力北京重点行业和外贸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促进首都经济稳定发展。

  24条措施主要聚焦保障防疫物资通关“零延时”、加大惠企帮扶力度、深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三个方面。

  在通关保障方面,北京海关在货运通关、邮件快件、跨境电商、旅客通关等各业务现场设立疫情防控物资通关“绿色通道”,设立专窗或专岗,做到“即到即提”,保障急需物资进口“零延时”。

  在加大惠企帮扶力度方面,北京海关对因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开展运营的企业,实行“四个延长”,包括延长税款缴纳期限、延长滞报金起征日、延长加工贸易手(帐)册核销有效期、延长暂时进出境货物复进出境有效期等,切实减轻企业压力。

  此外,北京海关将进一步扩大高级认证企业免担保覆盖范围,把受惠企业从2019年的24家扩展到70家。享受免担保政策的企业可以凭企业保函办理海关通关事务,而不必提供银行保函或保证金,从而减少企业资金占用、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在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方面,北京海关大力推动“提前申报”“两步申报”“船边直提”等通关新模式;推广应用通关全流程无纸化,实现许可证件、单证票据等网上申报、网上办理、联网核查、自助打印;实行“收发货人免到场”查验模式等,为企业提供线上办理的便利手段。

  据悉,上述措施的内容和有效期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适当调整,部分措施或将长期执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