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复工进行时:“花样”手段辅助企业“过难关”

浙江复工进行时:“花样”手段辅助企业“过难关”

2020年02月20日 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复工进行时:“花样”手段辅助企业“过难关”
    图为专家进车间指导企业复工。 鄞州宣传部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复工进行时:“花样”手段辅助企业“过难关”

  中新网宁波2月20日电(记者 项菁 见习记者 李典)“培训主播”在线指导、开辟复工“绿色通道”、青年公寓变隔离驿站……眼下,随着中国多地吹响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号角,作为民营经济大省的浙江,亦在用层出不穷的“花样”手段辅助着企业渡过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难关。

图为专家进车间指导企业复工。 鄞州宣传部供图 摄
图为专家进车间指导企业复工。 鄞州宣传部供图 

  日前,浙江提出该省“当前疫情防控,已从原先的疫情防控为主,转变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兼顾。”随即,杭州、宁波等地宣布放开复工审批。

  “感谢大家抽时间来上复工直播培训课。”在宁波市,余姚工业园区管委会发展服务办干部方洋,如今转身变为“主播”,直播着企业复工筹备要点。

  疫情当前,为让园区超过2000家的小微企业和参与复工审核的村干部知晓复工流程,该园区想到了线上直播培训。“我们不仅仅是传话筒,还会对培训资料进行改编,让大家更好理解。”方洋说,这一招儿“挺管用”,经过前期网络培训,已有近20家小微企业顺利实现复工。

  而复工之时,交通则是企业恢复生产的先行官。为次,浙江开辟员工返程绿色通道,打通供应链,让企业员工安全进厂、安全上岗。

图为方洋直播中。 余姚宣传部供图 摄
图为方洋直播中。 余姚宣传部供图 

  在绍兴市,由警车带领,一辆载有25名河南民众的大巴车穿过G92杭州湾环线高速绍兴出口的复工企业车辆专用通道,提前顺利抵达了浙江振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厂区。

  为让企业复工人员顺利回程,绍兴市在辖区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置了客货车专用“绿色通道”,并根据用工车流、人流的流向情况,提前在未开放的收费站专门设立客货专用通道,24小时提供现场保障服务。

  “这样一个特殊方式来为企业保驾护航,对我们恢复生产有很大帮助。”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李娅芬感激道。

  复工之后,返程回来需要隔离的员工如何妥善安置?

  对此,宁波市镇海区为企业“支招”的方式则是将青年人才驿站变为“居家隔离中转驿站”,为疫情期间返回当地的员工提供居住场所和服务。

  日前,来自安徽阜阳的浙铁大风化工有限公司员工小吴,成为首位入驻“居家隔离中转驿站”的住户,“这里一人一个房间,设备配备齐全,驿站每天会进行消毒,定点给我们取送餐。”

  “疫情当下,外地员工的隔离问题是企业复工的一大障碍,‘居家隔离中转驿站’的出现解了我们燃眉之急。”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此之外,还有温州出台16条人才政策保障复工复产、台州为复工员工建造“暖心隔离房”、嘉兴科技助力解企业之忧……纵览浙江一条条措施的出台,不仅铺出企业复工的路,更鼓起了企业恢复发展的信心。

  特殊时期,企业复工难免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然而,当浙江各式各样的“花样”手段与企业共克时艰之时,相信再过不久,便会迎来春暖花开。(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