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民航铺设“空中通道”支持复工复产

中国民航铺设“空中通道”支持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0日 2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民航铺设“空中通道”支持复工复产

  中新社广州2月20日电 题:中国民航铺设“空中通道”支持复工复产

  中新社记者 郭军

  随着各地企事业单位陆续复工复产,不少航空公司连日来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积极铺设“复工空中通道”,全力确保人员出行和物资运输“空中动脉”畅通。

  申请临时包机 增开国际专属航班

  为解决各企事业单位员工返岗交通问题,2月18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面向全国政企单位推出复工复产包机服务。仅2月19日,南航就接到200多个咨询电话。目前,南航正在与需求方积极沟通,争取早日运送旅客返回工作地。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自2月18日晚发布提供50人以上“定制包机”业务以来,到19日晚已有多个企业和团体与东航确定近60个国内外包机的意向,可满足8000余人的出行需求。

  为协助在外留学生早日返校,南航针对在澳新地区留学学生,加密了广州至悉尼、墨尔本、奥克兰等地航班密度。学生旅客通过提前预约,能享受一定折扣优惠票价外,从北京、天津、上海等11个城市经广州中转赴澳的留学生旅客还可获赠免费中国国内段联运。

  同时,南航货运航班已基本恢复正常,从2月16日起,南航777全货机和747全货机每周共执行50班。南航货运部门已制定防疫物资运输保障方案,24小时不间断保持防疫救援物资绿色通道畅通,实现救援抗疫与货运生产两不误。

  恢复部分国际、国内航线

  不仅是定制包机的推出,东航还计划于2月底至3月陆续恢复执行800余班中国国内航班。同时,还计划恢复2月25日、29日昆明—仰光—昆明MU9749/9750航班,以及2月26日、28日昆明—曼德勒—昆明MU2029/2030航班,这也是东航第一批恢复的国际航班。

  为了确保空中桥梁不断,航班运行有序,南航采取运力调配、机组资源备份等积极举措,保障返工返程航线运力充足,备份有序。2月1日至2月19日,南航已累计执行国际航班1879班。国内方面,南航已在广州至南充、连云港、徐州、赣州、南阳,深圳至南充、泸州、广元、常德,贵阳至深圳、杭州、厦门、上海、宁波等航线上恢复了230个航班。

  打造安全返工通道

  与此同时,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各大航空公司严格做好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和客舱清洁消杀,防患于未然,阻断客舱内的疫情传播渠道。南航机组人员出发前检测体温,执行航班期间乘务员全程佩戴口罩、手套。同时,对机上毛毯、耳机等公共物品不重复使用,停止配备餐单、酒水单、报刊杂志等,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导致的疫情风险。对飞机客舱,每个航程结束之后就进行消毒,飞机结束全天飞行回到基地后都要做预防性彻底消毒,机务人员还加大了更换飞机空调再循环系统风扇气滤的频率,为飞机换上新“口罩”。

  此外,南航在值机环节采用“一开一关”的开放模式,有效拓宽柜台间旅客或员工的接触距离,发放座位时尽量间隔客舱人员密度,安排乘客隔位、分散就坐。(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