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成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防疫两手“抓” 疫情期间“不打烊”

成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防疫两手“抓” 疫情期间“不打烊”

2020年02月21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成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防疫两手“抓” 保证业务“不断档”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成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防疫两手“抓” 疫情期间“不打烊”

  中新网成都2月21日电 (杨予頔)记者21日从四川省自然资源厅获悉,疫情防控期间,为了避免群众聚集,防止交叉感染,四川各地不动产登记中心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多措并举,确保疫情期间不动产登记服务“不打烊”、业务“不断档”。

成都市成都不动产登记中心城东办证点办证大厅。 杨予頔 摄
成都市成都不动产登记中心城东办证点办证大厅。 杨予頔 摄
成都市不动产登记24小时自助服务区。 杨予頔 摄
成都市不动产登记24小时自助服务区。 杨予頔 摄

  随着各地陆续按下复工复产键,成都的街头也逐渐热闹起来。记者走进成都不动产登记中心城东办证点看到,办证点秩序井然,在不动产登记办证大厅里,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不是太多。据了解,疫情期间,为了减少人群聚集、分散人流,同时使不动产登记的业务办理更加高效快捷,“预约办”“网上办”成了目前的主要办理方式。

办事大厅内正在办理业务的群众。 杨予頔 摄
办事大厅内正在办理业务的群众。 杨予頔 摄

  成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网络信息科科长徐婧介绍,办事群众可以通过网络、电话预约办理时间,也可以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APP等方式办理,基本上所有涉及不动产登记的各项环节和事项都可以在网上进行办理。

  上午10点,成都市民王倩抱着厚厚一摞档案来到了城东办证点。她告诉记者,之前她已经在网上申请了抵押登记,并通过网络完成了业务办理,今天是她这次办理业务期间第一次来办证大厅,“以前到现场办还要多跑几次,我今天就是来交个纸质档案。我觉得网上办理的方式又方便、又高效,而且在特殊时期还可以减少我们和工作人员的一个接触,降低了一个风险。”

正在自助机上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的办事群众。 杨予頔 摄
正在自助机上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的办事群众。 杨予頔 摄

  据了解,为了尽量让办事群众“少跑一趟”、立等可取、及时办结,成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增设了电话预约、不动产权证书免费邮寄、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网上推送等措施。“对于无需紧急办理的事项,和现场办理批量件业务的申请等,我们就倡导‘延后办’”,成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刘宗荣介绍。

  此外,针对涉及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事项,“我们开通了‘绿色通道’,专门设置窗口,为服务、支援疫区的企业和群众提供‘快办’服务。对于来自疫情高发地区的办事群众,我们还设立了专门的‘临时受理点’,防止突发情况的发生”,刘宗荣说。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为了做到防疫、服务两手抓,按照四川省自然资源厅要求,四川省各市(州)190个办证大厅,尽量采取不见面的办理方式,以“预约办”“网上办”为主。期间,为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各地不动产登记中心也纷纷“献计”,推出了“自助办”“线上线下错峰办”“视频办”等措施。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确权登记局副局长张莉告诉记者,“网上办”是未来业务办理的一个趋势,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不动产登记中心也将持续推进网上办理业务的方式,优化流程,让办事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路”,而在疫情期间推行的措施,也会视情况纳入常态化管理。(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