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吉林、青海、浙江三省“真金白银”纾解困局

吉林、青海、浙江三省“真金白银”纾解困局

2020年02月21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浙江力促疫情防控与民生保障有机统一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吉林、青海、浙江三省“真金白银”纾解困局

  中新社北京2月21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给多地企业发展带来不小的冲击。吉林、青海、浙江三省近日出台政策,“真金白银”纾解困局,扶持相关企业渡难关。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发布消息,表示要用足用好产业发展资金,帮助文旅企业共渡难关,其中的重点是扶持冰雪旅游企业。在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最新制定的支持文旅企业发展的13条政策措施中,有8条指向扶持冰雪旅游企业。这其中,包括多项真金白银的补助性措施。新政中提及,对2019—2020年雪季运营的旅游滑雪场,截至2020年1月23日,按已接待滑雪人次给予资金补助。

  具体标准是,已接待滑雪人次30万以上,一次性补助200万元(人民币,下同);已接待滑雪人次10万以上,一次性补助100万元;已接待滑雪人次5万以上,一次性补助30万元;已接待滑雪人次1万以上,一次性补助15万元。针对2019—2020年雪季运营的除旅游滑雪场外的A级景区(不包括城市不收费公园类型景区)、温泉景区、度假区和经认定的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文旅综合体,截至2020年1月23日,按已接待旅游人次给予资金补助。

  青海省海东市地方品牌产业培育促进局局长王海波日前透露,为应对疫情影响,该市从健全服务体系、加大金融支持、打造全产业链条等诸多方面,推出系列优惠礼包。如之前首次开设拉面店,合法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可申领的一次性首次创业补贴资金从1万元增加至1.5万元。而对于建档立卡贫困户首次开拉面店,合法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可申领的创业补贴资金从2万元增至3万元。另外还突出鼓励承担社会责任的拉面企业(店),如对在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者,并得到国家、省和市级表彰的,一次性分别给予5万元、3万元和1万元的奖励。

  浙江省国资委副主任刘盛辉日前介绍称,浙江对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房产(包括产业园区、办公用房、厂房等),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业,免收2、3月两个月租金。据此测算,浙江省各级国资监管企业可减免非国有企业房租24亿元。

  浙江还提出降低企业用电用水用气成本、降低交通运输通行费等举措。刘盛辉表示,浙江省能源集团通过市场化电量交易以及下调供气价格,预计将向社会让利13亿元。浙江省交通集团实行疫情防控期间通行费减免政策,预计到2月底将减免通行费6.8亿元左右。(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