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东逾九成国家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复工

广东逾九成国家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复工

2020年02月21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广东逾九成国家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复工

  中新网广州2月21日电 (记者 程景伟)记者21日从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根据调度情况,截至2月20日,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复工率达到72.2%,其中国家级龙头企业复工率为91.2%,为广东抗疫保供稳价护航发挥主力军作用。

  据了解,国家级龙头企业广州市江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为保障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供应,2月1日起有序复工。该公司目前已有636人返岗复工,返岗比例达92.6%。

  为积极帮助养殖户解决销售难题,江丰实业响应参加广东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联合广东省家禽行业协会等9大协会组织发起的“抗疫助农·保供促销—助力屠宰加工收贮家禽产品联合行动”,加大力度屠宰加工收储;同时,提高收购价,降低农户损失,目前市场活鸡销售价格是3元多/斤,而该公司收购价格是4.5元/斤以上,笼养大鸡甚至在5.3元/斤以上。

  除了与养殖户合作外,江丰实业还积极面向广州花都、增城、韶关翁源、惠州、中山、珠海等地加大家禽收储量,目前每天收储屠宰数量约为3万多只,比疫情前期收储1.3万至1.5万只增加了1倍多。

  为把疫情对农业企业生产经营影响降至最低程度,广东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其中,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推动建设以市场、生产、冷链物流仓储、产销对接闭环、驰援湖北抗疫公益捐赠为一体的抗疫“保供稳价安心”数字平台。该平台自1月27日25家企业发起倡议后,至今已有超过1900家企业加入,成为疫情防控期间广东保障农产品平稳供给的重要力量。

  据介绍,该平台开展“农产品进社区”团购、“网红直播带货”等系列活动,实现信息自动匹配并精准撮合,供应商、采购商、消费者三方无需到现场,减少交易人员集聚感染风险。

  此外,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日前发布通知,提出省财政将对家禽水产品屠宰、加工、收储企业给予一定补贴,要求各市也相应安排资金予以补贴,支持加强家禽水产品屠宰、加工、收储工作,补贴时限持续至4月底。(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