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万头种牛在天津“过关” 为中国有史以来单批进境数量之最

万头种牛在天津“过关” 为中国有史以来单批进境数量之最

2020年02月21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天津2月21日电 (记者 张道正)10836头进口自澳大利亚的种牛,21日在天津海关通过隔离检疫,成为拿到中国“绿卡”的外籍牛。

  这是中国有史以来单批次进境数量最大的一批活牛,品种有“安格斯”“荷斯坦”“和牛”等。当日,经过海关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它们被检疫合格并被通关放行。此后,这批于1月6日就抵达天津港的种牛将被分别运往山东、河北、内蒙古、宁夏、辽宁等地的35个牧场,改良当地肉牛和奶牛品质,助力畜牧业复产。

  据介绍,在隔离检疫末期,负责驻场检疫的天津海关所属新港海关对其中检出进境二类动物传染病的32头种牛及时进行了扑杀,以防疫病疫情传入中国国内。隔离期满当天,天津海关便为检验检疫合格的种牛出具了《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即日起,这批种牛就可以被运往目的地。

  此次隔离检疫期涵盖春节前后,不仅隔离检疫大动物数量众多,还赶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这给隔离检疫工作带来了更大压力。天津海关一方面要严格进行进境动物隔离检疫,另一方面也要严控隔离场区内工作人员感染疫情的风险。

  为此,天津海关对隔离检疫工作做出应急调整:严格人员进出场管理,并做到有效隔离;对隔离区进行分时段作业;隔离场内消毒由两天一次增加到一天一次,而且轮换使用不同消毒药剂;对所有驻场人员进行有关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设备使用方面的培训。

  天津海关拥有国家级反刍动物疫病检测重点实验室。接收到从隔离场送来的检测样品后,天津海关的技术人员在实验室加班加点完成了牛蓝舌病、牛病毒性腹泻、赤羽病等6种传染性动物疫病的检测工作,总检测量达到6.6万项目次。(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