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外企有序复工 世界500强企业复工率近90%

上海:外企有序复工 世界500强企业复工率近90%

2020年02月22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海:外企有序复工世界500强企业复工率近90%
    上海的外资企业主动投入疫情抗击和防控工作,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提前复工复产。 康玉湛 摄

  中新网上海2月22日电 (记者 陈静)在上海,外资企业正有序恢复生产经营。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22日披露,目前,重点服务业企业复工率达90%以上:重点制造业企业复工率约为70%,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支柱行业的企业复工率超过80%。

  据悉,世界500强和总部型企业的复工率较高。监测重点企业中,世界500强投资的企业复工率近90%;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复工率达93%;外资研发中心复工率达87%。

  据刘敏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的外资企业主动投入疫情抗击和防控工作,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提前复工复产。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调配全球资源扩大海外物资进口,广大外资企业纷纷捐款捐物。

  上海市外办港澳办主任张小松表示,为了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碰到的问题,相关部门走访多家在沪500强企业,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协调解决。

  刘敏表示,从排摸的情况看,已复工复产外资企业按照疫情防护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员工上岗前测量体温、全体员工上岗时佩戴口罩、办公场所定时通风消毒、加强用餐管理等各项防护措施。同时,外资企业纷纷结合自身业务特点,采取了居家办公、轮流到岗、网上办公、错峰上下班等灵活方式,减少员工聚集,降低感染风险。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帮助外资企业解读政策、协调各方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上海多措并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上海出台的28条综合政策中,企业对金融信贷支持政策反响最热烈。刘敏说,商务委推荐了百余家外资企业名单报相关部门,近期正积极推动该项政策尽快兑现。针对外资企业的融资需求,上海已落实外资企业融资需求超123亿元人民币。

  据透露,上海还依托长三角一体化联动服务机制作用,借助各方力量在全国范围内帮助76家企业解决了142项复工复产、原料供应、物流运输等实际问题。

  另据了解,上海目前共有78家驻沪领事机构。受疫情的影响,目前大约有6家驻沪领事机构暂停签证业务,部分领事机构对签证业务受理安排进行了调整,有19家领事机构还未正常开始工作。上海市外办将加强与驻沪领事机构的沟通联系,积极推动其早日恢复正常签证办理业务。(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