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工信部:加快5G商用步伐 发挥5G对稳投资积极作用

工信部:加快5G商用步伐 发挥5G对稳投资积极作用

2020年02月22日 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工信部:加快5G商用步伐 发挥5G对稳投资积极作用

  中新社北京2月22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22日召开加快推进5G发展、做好信息通信业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快5G商用步伐,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基础电信企业要及时评估疫情影响,制定和优化5G网络建设计划,加快5G特别是独立组网建设步伐,切实发挥5G建设对稳投资、带动产业链发展的积极作用。

  在此次疫情防控过程中,5G应用加速落地,如5G+红外热成像测温、5G+消杀清洁无人车、雷神山火神山医院“云监工”、5G助力新冠肺炎远程超声诊疗等。

  工信部表示,基础电信企业要及时梳理总结5G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作用,加快推广新业务、新模式、新应用。抓住5G在网络教育、在线医疗、远程办公等业务发展机遇,释放新兴消费潜力,扩大网络消费,促进信息消费。

  工信部还表示,进一步深化5G与工业、医疗、教育、车联网等垂直行业的融合发展。加快推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促进传统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21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加大试剂、药品、疫苗研发支持力度,推动生物医药、医疗设备、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加快发展。(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