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发改委宣布企业电价连续5个月打九五折

发改委宣布企业电价连续5个月打九五折

2020年02月22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发改委宣布企业电价连续5个月打九五折 

  中新社北京2月22日电 (记者 周锐)中国国家发改委22日发布消息称,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将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据悉,该机构已发出通知,自2020年2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阶段性降低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的,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用电成本。

  电网企业在计收上述电力用户(含已参与市场交易用户)电费时,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对于之前用户已交的电费,电网企业要按照降价标准退费或抵减。

  在此之前,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企业较多,防护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用电量增加,以及各地新建扩建医疗场需要电力电量保障等情况,国家发改委曾在2月7日出台了疫情防控期间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

  该政策重点减免两部制电力用户容(需)量电费负担,对新建扩建医疗场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等。此次国家发改委明确,该项政策也执行到6月30日。

  国家发改委表示,经测算,此次降价政策惠及用户约5000万户,涉及用电量约3.2万亿千瓦时,约占全部工商业用户电量的四分之三,目前平均电价每千瓦时约0.667元(人民币,下同),按5%的降幅测算,每千瓦时可降低3.3分,预计2至6月份可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约440亿元。

  此外,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初步测算可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约150亿元。两项政策合计可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约590亿元。(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