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海南文昌市委书记、市长直播中为金钻凤梨等“代言”

海南文昌市委书记、市长直播中为金钻凤梨等“代言”

2020年02月24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南文昌市委书记、市长直播中为金钻凤梨等“代言”
    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右)在直播平台推介该市金钻凤梨。 潘高 摄

  中新网文昌2月24日电 (黄良策)“文昌出产的金钻凤梨,个头不小,食用起来还是蛮方便的。它稍微切开皮削成块就可以直接食用了,非常方便,而且酸甜可口,还可以促进消化,增加食欲。”24日下午,海南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市长王晓桥在直播平台推介该市金钻凤梨等优质农产品,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据悉,此次直播线上观看人数超过75万人,短时间共卖出约8万多斤凤梨,总销售额超40万元。通过宣传,文昌还接到了线下20车约63万斤的订单。

  直播过程中,钟鸣明表示,文昌在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引进台湾凤梨品种种植,目前文昌全市金钻凤梨的种植面积已经达到1万亩以上,亩产量5000-6000斤,种植基地和农户超过120户。文昌市采用“龙头企业+农户”的模式,以统一的标准进行规模化种植,一颗凤梨从种植到成熟,需要一年半的时间,从开花到采摘需要180天的时间,一棵树结一粒果,达到采摘标准才能采摘,确保凤梨品相好、口感佳、质量高。

海南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右一)、市长王晓桥(中)在直播平台推介该市金钻凤梨等优质农产品。 潘高 摄
海南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右一)、市长王晓桥(中)在直播平台推介该市金钻凤梨等优质农产品。 潘高 摄

  钟鸣明在推介中为广大网友试吃金钻凤梨并介绍,文昌的金钻凤梨无需挖眼不泡盐水,削皮切块直接吃,口感咀嚼无渣。“确实是酸甜可口,水分也很充足,而且还有一股清香味,欢迎大家品尝。”

  钟鸣明说,每年2月到5月是文昌金钻凤梨的上市时间,特别是3月份开始就会大批量上市,但是由于疫情影响,现在传统批发市场销路受阻。希望通过阿里爱心助农直播帮果农把辛辛苦苦种植出来的金钻凤梨通过电商销售渠道卖出去,解决滞销困境。

  直播过程中,王晓桥还为网友们推荐文昌鸡、板栗地瓜、莲雾等其他扶贫农产品。

  这场直播共一小时,市委书记、市长的“带货”能力了得,不少网友在直播间留言“请市长再说两句”、“支持文昌,买买买”、“给文昌打CALL”。(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