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球资本市场“遇冷” 欧美股市领跌

全球资本市场“遇冷” 欧美股市领跌

2020年02月25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财经天下)全球资本市场“遇冷” 欧美股市领跌

  中新社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 陈康亮)全球股市正经历新一轮下调压力。25日,中国、日本等亚洲主要股票市场承压下行,隔夜欧美股市更是遭遇重挫、领跌全球。

  根据中国金融数据服务商同花顺提供的数据,截至25日收盘,亚洲股市表现并不理想,中国A股上证指数跌0.6%,盘中一度跌近3%;日经指数跌逾3%。

  东北证券分析师沈正阳指出,当天A股的下跌主要是受隔夜欧美股市大跌的拖累。考虑到欧美股市特别是美国股市,目前基本处于历史高位,而中国A股近期尽管有所上涨,但估值优势仍然好于外围市场,A股投资者并没有过分恐慌,今天尾盘指数出现反弹,这体现了中国股市的韧性。

  隔夜欧美股市遭遇重挫。美国道琼斯指数下跌3.56%,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幅3.3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3.71%;英国富时100指数跌幅3.34%,法国CAC40指数跌幅3.94%,德国DAX指数跌幅4.01%。

  沈正阳表示,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有所扩散,海外股市均出现了显著调整,隔夜欧美股市更是出现暴跌。但必须看到,欧美股市的下跌,除了疫情的影响外,也有历史极高估值水平和业绩下行压力等因素的影响。

  国际投行高盛在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中亦表达了对美国上市公司业绩的担忧。在对已公布四季度业绩的397家标普500成分股公司的数据进行分析之后,高盛发现,标普500指数公司第四季度的盈利增长了2%,但这几乎都归功于“FAAMG”(脸书、亚马逊、苹果、微软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盈利。没有这5只股票,该指数的盈利增长几乎为零。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美股一旦见顶出现大跌,对于全球资本市场会形成比较大的拖累,但是对于A股市场的影响,则是短期利空,长期利多。

  杨德龙认为,从短期来看,全球资本市场的调整可能会引起A股市场跟随下调。但是从长期来看,美股见顶回落将会使得一些国际资本从美股中获利了结,然后寻找新的投资机会。而A股市场在全球资本市场中属于“估值洼地”,这可能会吸引更多资金的流入A股。(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