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款5G手机扎堆发布 全年市场可期

新款5G手机扎堆发布 全年市场可期

2020年02月26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新款5G手机扎堆发布 全年市场可期

  中新社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 刘育英)尽管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让春节期间手机销售坠入冰点,但近日手机厂商争相发布新款5G手机,看好即将到来的5G发展年。

  1至2月,疫情冲击消费,手机销售也未能幸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数据显示,1月份,中国手机市场出货量2081万台,同比下降了38.9%。

  研究机构Counterpoint预测,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约30%。

  逆势之下,5G手机迎来一波发布潮。华为24日发布了新一代折叠屏5G智能手机华为MateXS,中国市场售价高达16999元人民币,将于3月5日开售。随后,华为旗下荣耀也发布了两款新5G手机。

  高通新发布的5G平台骁龙865也会带动一波发布潮。25日,vivo旗下新锐品牌iQOO发布了基于该平台的iQOO3,并已登陆天猫、京东、苏宁三大平台。最近,已有数十款采用该平台的5G手机在设计中或已发布。

  2018年和2019年中国市场连续两年手机出货量下降。2020年开年不利,整个产业链陷入低迷,但全年景气度仍值得看好。

  首先,5G网络建设将提速。近日,中央要求加快5G建设。工信部对基础运营企业提出要求,加快5G商用步伐,发挥5G对稳投资积极作用。

  对于因疫情延迟的5G招投标、建设,三大电信运营商表示,今年5G建设目标不变。中国联通计划在3季度就完成全年目标。据公开披露,三大运营商今年将新建55万个基站,所有地市级城市覆盖5G网络。

  其次,产业链供应正在恢复。众诚智库分析师张扬表示,现在产业链供应残缺不全,下游终端消费陷入低迷,引起中上游生产受限,上下游同步复工,才会产生积极正向的协同作用。

  目前,中国积极复工复产,尤其注意恢复整个产业链条。中国联通发布五项措施,拉动终端产业链生产。中国联通计划今年全渠道手机销售1.1亿台,其中5G手机3300万台至6000万台。

  疫情期间的“云办公”“云生活”“云游戏”已经让部分用户体验到5G的优势。张扬表示,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数字经济、制造业转型升级、医疗健康、5G建设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展示了巨大潜力。这些都会促进5G商用,5G手机替代4G手机是大势所趋。

  在1月份手机出货量中,5G手机546.5万台,市场份额已经超过25%。中国联通预计,2020年整体手机市场销售规模在3.3亿台左右,其中5G手机约1亿台至1.8亿台。

  消费热情暂时被压抑,但终将释放。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2020年一季度智能手机销量可能会锐减,但手机仍然是最常用的智能设备,下滑幅度不会那么大,二、三季度会出现报复性反弹。小米打算今年推出10款5G手机。

  iQOO品牌总裁冯宇飞表示,市场上供求关系发生变化,但影响不是很大,线上产品销售会恢复得更快。现在还是要抬头做事,积极干活。(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