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西开辟农产品通关绿色通道

江西开辟农产品通关绿色通道

2020年02月26日 23:0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南昌2月26日电(记者林浩)记者26日从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全方位提升通关便利,南昌海关压缩检疫审批时长,开辟农产品、食品通关绿色通道。

  据了解,南昌海关实行7×24小时预约通关,通过“两步申报”“提前申报”等方式快速核放,特殊情况先登记放行,后补办手续;压缩检疫审批时长,开辟农产品、食品通关绿色通道,需现场检查的优先检查、快速放行,需抽样送实验室检测的优先安排检测;并允许企业自主选择通关模式、申请舱单归并减少报关次数、促进多式联运等,促进中欧班列发展。

  记者获悉,南昌海关对企业延期复工造成的加贸手册超期或加贸业务超规定时限的,给予办理延期手续,并放宽加工贸易风险保证金缴纳,原则上能免则免。疫情期间,南昌海关共免征保证金5000万元,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与此同时,南昌海关取消深加工结转事前申请等13个加贸作业环节,允许外发加工等六项业务的一次申报,企业办理加工贸易业务时间缩减三分之一以上。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