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贵州茅台副总经理职务换人 李保芳称班子优化刻不容缓

贵州茅台副总经理职务换人 李保芳称班子优化刻不容缓

2020年02月27日 04:06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讯(记者 郭铁)2月26日晚,贵州茅台发布两份人事公告,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游亚林被推荐为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茅台)监事、监事会主席人选;习酒总经理涂华彬、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维被推荐为贵州茅台副总经理人选。原贵州茅台副总经理万波、张家齐、李明灿职务被免。

  三名副总一同被免

  根据贵州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贵州茅台控股股东贵州茅台集团相关文件,贵州茅台现任监事会主席罗国庆同志已到退休年龄;万波、张家齐、李明灿三人的副总经理职务被免。

  同时,游亚林被推荐为贵州茅台监事、监事会主席人选;涂华彬、王晓维被推荐为贵州茅台副总经理人选。

  资料显示,游亚林,1969年出生,1992年7月参加工作,高级政工师,现任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茅台集团党委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国安办公室 主任、保密办公室主任、信访办公室主任。

  涂华彬, 1975年出生,1998年7月参加工作,酿造工程师,现任茅台集团总经理助理,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副董事长、总经理。

  王晓维, 1971年12月出生,1994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代行总经理职责。

  同日,茅台集团召开领导干部会,宣布了贵州省国资委关于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班子调整充实的决定,并由贵州省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处长万强宣布了上述人士任免决定。

  贵州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申勇出席会议并肯定了茅台在企业经营、营销体制改革、 “国酒茅台”升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申勇代表省国资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组织的决定。二是激发内生动力,切实抓好生产经营。三是加强团结协作,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四是坚持廉洁从业,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表示,股份公司(贵州茅台)在集团甚至全省都很重要,特别是不能因为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容不得半点闪失。近年来,随着时代和形势发展,股份公司班子建设互补性不强、后继乏人等问题逐步显现,调整充实、优化配备已刻不容缓、迫在眉睫。

  茅台干部密集调整

  自2018年以来,茅台集团分期分批开展生产系统、机关后勤干部选拔工作,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力度,提拔交流干部总数超过450人次。

  2019年10月7日,茅台集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干部职级和职务名称调整的相关决定,强调压缩职级,开展优秀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工作。调整后的干部职务名称从此前的89个缩减到79个,原对应3个层级9个岗序也调整为对应2个层级8个岗序。

  此后,茅台集团密集进行干部调整。物流公司党委书记冯俊出任茅台集团营销公司董事、总经理;茅台制曲二车间主任范庆华成为茅台保健酒总经理候选人;罗元弟被任命为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赖茅酒业公司党支部委员、书记,并被推荐为酱香酒公司副总经理、贵州赖茅酒业有限公司董事人选。

  2019年12月4日,茅台集团举行干部任前集体谈话会,共涉及转任干部163人,转任后公司科室副职级干部平均年龄下降近2岁。此次转任的163名干部分布在茅台76个单位、部门,本科及以上学历占91%,近80%为80后。茅台集团将此形容为“最广泛、最年轻”的一次干部履新,“为公司规范干部职级职务名称序列迈出重要一步”。

  新京报记者 郭铁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