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福建税务抓“政策落实”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福建税务抓“政策落实”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8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福建税务抓“政策落实”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图为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分局工作人员为纳税人办理个税业务。 徐琬婷 摄

  中新网福州2月28日电 (冯勇琦 孙瑾)“都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当前,我们公司在政府的号召下决定转生产医用非无菌防护服。”福建省云霄瑞顿户外安全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惠丹近日接受采访时如是说道。

  方惠丹表示,税务部门在此时及时上门宣传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帮助该企业应享尽享优惠政策,真是给力。

  目前,福建税务部门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加速推进税收优惠政策落地,全力助推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

  “在建工程受疫情影响全面停工,项目工期整体延后。相关设备空置费、材料存放费等却仍需支付,企业运转艰难。”沙县世茂新里程置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彭日英算着2月的“收支账”有些发愁。

  了解到企业困难后,三明市沙县税务部门送上了包括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在内的税收优惠政策。“仅土地使用税就减免了1.5万元,延期缴纳税款的申请也第一时间得到了批准。”彭日英如是说。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在服务好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同时,福建税务部门还主动与防疫物资、钱款的捐赠企业取得联系,为企业顺利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提前做好功课,展现“税务担当”,传递“税务温度”。

  福建省龙岩龙化化工有限公司在全省的次氯酸钠、漂白粉和双氧水等消杀产品生产中占据较大份额。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积极向当地疾控部门捐赠的7000公斤次氯酸钠和3000公斤漂白粉。

  税务人员了解到此事后,通过微信与企业取得联系,向企业普及捐赠项目的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的相关优惠政策。

  该公司办税人陈维标表示,在这关键时期,税务部门对公司的关心和支持让其感觉有了后盾,更有前进的动力,公司会开足马力为抗击疫情提供最大的物资支持。

  疫情防控关键期,医疗物资和防护用品保质保量的供应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因素。春节复工后,福州春晖制衣有限公司这家原本生产基础防护服的企业正在为尽快由基础防护服向医用防护服的转产升级而四处奔波。

  在了解到该公司这一情况之后,福州仓山区税务局针对企业情况,送上了企业新购进的生产设备在符合相关规定的情况下可优先加快办理增值随留抵退税等政策。

  “税收政策来得很及时。”福州春晖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丽金说:“税务部门让我们及时享受到税收优惠,保证了企业有更多的资金能投入到材料采购及车间改造中去。”(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