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宁夏:不动产登记升级措施筑牢复工防疫堡垒

宁夏:不动产登记升级措施筑牢复工防疫堡垒

2020年02月28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银川2月28日电 (于晶)2月28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不动产登记工作,宁夏自然资源厅坚持以“减现场办公不减服务质量”为目标,推出不动产登记“四办”措施,筑牢复工防疫堡垒。

  畅通渠道“预约办”。2月1日向各市、县(区)不动产登记机构印发工作提示,倡导“不急事项延后办、紧急事项预约办”,及时公开预约方式,引导急需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企业和群众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等方式预约办理。

  创新方式“网上办”。利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提供外网申请、内网审核“不见面”方式提供服务。

  简化手续“快速办”。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法院、自然资源部、中国银保监会有关工作要求,对法院查封需要续封的不动产业务,通过热线电话、工作传真、微信截图、邮寄交换等方式畅通“不见面”办理渠道,并结合已留存的查封登记材料,快速及时准确续封。

  内部管控“安全办”。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预警管理,确保窗口工作人员健康,同时设置等待区域1米线,加强人员登记和体温监控,全程记录办事群众在窗口活动情况,留痕备查,为群众提供安全优质的服务环境。

  此外,宁夏不动产登记中心切实加强不动产登记窗口疫情防控工作,运用网上办公、云服务、开通“绿色通道”等有效举措,将“一级响应”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疫情防范和业务工作开展“两不误”。2月3至2月26日,宁夏不动产登记机构共办理业务1349件,其中企业类272件,企业抵押融资5.1亿元人民币。(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