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临海“硬核”防疫:“三图一网”赢得双复时机

浙江临海“硬核”防疫:“三图一网”赢得双复时机

2020年02月28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临海“硬核”防疫:“三图一网”赢得双复时机

  中新网台州2月28日电(记者 范宇斌)复工复产进行时,如何推动企业尽快释放产能?28日,浙江省召开第三十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网络新闻发布会上,临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新民在连线中表示,面对疫情,临海通过建立“三图一网”,紧盯“疫情图、省外员工分布图、复工指数图”,构筑“全天候+全场景+全立体”的精准智控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作为浙江重要的制造业大市,临海市的现代医药、汽车机械、时尚休闲等产业特色鲜明,在浙江乃至全国都占有重要地位。

  通过上阶段努力,临海市已经连续2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为复工复产赢得了时间和空间,2月26日复工率指数达94.2%,产能恢复率达67.6%。

  胡新民表示:“当前我们正在集中精力破解省外员工返岗难、产业链配套难问题,快速推进产能恢复。”

  临海市拥有浙江省外员工20.5万人,针对省外员工返岗难问题,胡新民表示,该市根据员工区域分布“五色图”,打出员工返岗4套“组合拳”——包车接、驻点招、网上聘、本地补。

  以包车接为例,在台州市统一组织下,开展“千辆包车接员工行动”,临海接回外省员工8074人。

  针对产业链配套难问题,胡新民表示,该市抓龙头带动,以龙头企业带动中小企业,抱团开展复工复产,做到“复工一个,带动一批”,如台州市出口龙头企业永强集团复工后,就带动了46家配套的企业复工复产。

  同时,临海市抓好小微园区联动,根据园区企业“产业相同、行业相近”,推动共享原料、物流、员工,再帮助解决共性问题,推进集中复工复产。此外,还抓好市外互动,建立政企对接平台,协调500多家关联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打通上下游产业链。

  受疫情影响,当前民营企业特别是不少中小企业发展遇到了一些困难。为帮扶民营企业尽快渡过难关,临海市在落实上级政策基础上,还专门出台了16条政策,涉及用电、员工、资金、运输、防疫等方面相关补助政策。

  胡新民举例道,该市对2月底前来临海的员工车费全额报销、机票报三分之二,对新招员工发放2000元一次性补助。开展金融系统深化“三服务”助力复工达产专项行动,目前新增授信8亿元、新增贷款4亿元、续贷42亿元等等。

  此外,临海市还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进企帮扶促复工”活动,2000名科级和机关干部进驻企业,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服务员,实现规上企业帮扶全覆盖,现场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问题400多个。(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