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辽宁大连首趟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专列抵达庄河北站

辽宁大连首趟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专列抵达庄河北站

2020年02月29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辽宁大连首趟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专列抵达庄河北站
    辽宁大连首趟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专列。 沈铁 供图

  中新网沈阳2月29日电 (沈殿成)记者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局集团公司)获悉,2月29日凌晨1时05分,由黑龙江省讷河开往辽宁大连庄河的K4082次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专列顺利到达庄河北站。这是辽宁大连首趟外来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专列,521名务工人员分别来自黑龙江讷河、齐齐哈尔,吉林白城、松原、长春、四平等地。

  随着各地陆续复工复产,部分企业出现用工缺口。据庄河市政府副市长田亚仁介绍,庄河市的渔业加工企业占辽宁全省的50%左右。作为劳动密集型企业,这些渔业加工企业每年的用工需求都在4.5万人左右,可本地农民工仅能满足2.6万人左右,因此需要大量外来务工人员。

载521名务工人员。 沈铁 供图 摄
载521名务工人员。 沈铁 供图

  大连车务段了解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作了报告。沈阳局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积极与庄河市政府、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沟通协商,不到4天时间,就制定了“黑龙江讷河至庄河‘点对点’农民工复工专列”的开行方案。

  据介绍,521名务工人员来自专列沿线的两省六市。各车站精心准备,细致做好务工人员进站乘车工作。长春站增开进站专用通道,采用先进的无干扰测温和人工测温“双印证”方式,确保务工人员进站测温快速准确;划定候车专区,避免和其他旅客交叉接触;开行专用扶梯,防止集中进站乘车可能造成的拥堵聚集。四平站开辟务工人员专用候车区和专用进站通道,并准备了针线、剪刀、胶带、打包绳等备品,供务工人员随时使用。白城站增配手持体温检测仪和专业测温人员,有序引导务工人员进站测温,保证人员进站间隔1米以上。松原站在站台增派工作人员,引导务工人员前往指定车厢乘车。

外来务工人员抵达庄河北站。 沈铁 供图 摄
外来务工人员抵达庄河北站。 沈铁 供图

  庄河北站和当地政府密切配合,为务工人员开辟2条出站绿色通道,在站台、楼梯、出站通道等处所增派人员,为务工人员提供从下车到出站的全程引导服务。经过大连庄河市政府组织的体温检测等一些列措施后,521名务工人员将于近日返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当地渔业加工企业人员紧缺难题将得到缓解,加快复产复工的步伐。(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