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人民币中间价调升255点 官方称汇率走势仍有稳定支撑

人民币中间价调升255点 官方称汇率走势仍有稳定支撑

2020年03月02日 10:45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日电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数据显示,3月2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255个基点,报6.9811。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066。

  3月2日,美元指数跌破98关口,美元指数下探使人民币获得明显提振,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报6.9739元;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报6.9748元。上周,离岸人民币累计涨568点,涨2.1%。

  2月以来,受疫情影响,全球资产价格波动,而人民币汇率则表现稳定。彭博社2月26日的报道中表示,自1月下旬,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势平稳,并没有发生明显波动。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指出,2020年2月,人民币汇率随全球风险情绪先贬、企稳、后贬,整体震荡于6.95到7.05之间,符合此前7附近盘整的判断,期权隐含波动率先升后降。

  展望后市,鲁政委认为,3月疫情继续在亚洲扩散,从稳定有效汇率角度来看,人民币承压;但从区域货币稳定锚以及股市相对表现角度来看,人民币压力不大。随着交易量回升,预计人民币将低波动盘整一段时间。

  不过,外资行交易员认为,美联储降息预期加上欧元套息交易平仓,避险资金往美债涌,美元短期调整,人民币跟随小升;不过逢低购汇还是不少,估计人民币汇率续升空间仍受限。

  近期,针对疫情对人民币汇率有什么影响的问题,央行副行长刘国强表示,目前市场普遍认为,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属短期冲击,短暂冲击后外汇市场能够自我修复。长期看,汇率的走势取决于经济基本面,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变,外汇储备充足,本外币利差仍处于合适区间,这些都为人民币汇率提供了根本支撑。(中新经纬APP)

【编辑:李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