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口罩日产量突破1亿只 关键原料继续扩产

中国口罩日产量突破1亿只 关键原料继续扩产

2020年03月02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口罩日产量突破1亿只 关键原料继续扩产

  中新社北京3月2日电 (记者 周锐)中国国家发改委2日发布消息称,该机构着力推动口罩企业复工达产,引导支持企业扩能、增产、转产,中国口罩日产能、产量连续快速增长,双双突破1亿只。

  国家发改委介绍说,据调度,2月29日,包括普通口罩、医用口罩、医用N95口罩在内,全国口罩日产能达到1.1亿只,日产量达到1.16亿只,分别是2月1日的5.2倍、12倍,进一步缓解了口罩供需矛盾。

  其中,医用N95口罩日产能产量分别达到196万只、166万只,有效解决了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需要。

  在总产量持续提升的同时,更多的口罩生产能力也在形成。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以下简称,兵装集团)2日表示,国家发改委调拨的首条折叠式口罩生产线3月1日已调试成功,日产量将逐步达到5万只;第2条生产线设备当晚也运抵湖北华强开始进行设备调试,预计3月10日两条生产线口罩日产量将达到10万只。

  与此同时,兵装集团通过国务院国资委协调的1台平面口罩机将于3月5日运抵湖北华强,后续14台折叠口罩机和2台平面口罩机将分别于3月底、4月中旬、5月底前陆续到位。预计5月底前,湖北华强将形成日产100万只N95防护口罩和30万只平面口罩生产能力。

  在口罩生产能力持续提升的同时,制造口罩核心原材料熔喷布的生产能力也在持续提升。

  中国石化新闻办2日发布消息称,中国石化仪征化纤4000吨丙纶熔喷非织造布项目可行性报告正式完成,项目预计将于4月中旬陆续建成,届时熔喷布日产量可达12吨,可用来加工1200万片医用平面口罩。

  据介绍,该项目共建设8条熔喷布生产线,产能合计每年4000吨,投产后每天可生产8吨N95熔喷布,或医用平面口罩原料12吨,这些原料可生产240万片N95口罩,或医用平面口罩1200万片。

  项目拟采用国内成熟的熔喷丙纶非织造布成套技术和设备,所需场地和水、电、气、汽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将充分依托仪征化纤现有能力,以最大限度减少投资、降低风险、加快进度。

  2月24日,中国石化作出速上10条熔喷布生产线的决策,其中8条由仪征化纤建设。当前,一线参战人员正加班加点、团结协作,努力向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者学习,边设计、边采购、边施工、边培训,深度交叉,力争实现最大限度节约工期。(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