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100%复工”“云签约” 德企持续看好中国市场

“100%复工”“云签约” 德企持续看好中国市场

2020年03月04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100%复工”“云签约” 德企持续看好中国市场

  中新社苏州3月4日电 (周建琳)4日,打开太仓人才网,爱克奇换热技术(太仓)有限公司、太仓威格玛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近十家德企发布了空缺职位。当天,在太仓的320多家德企已100%复工。

  “现在我们正式签约,合作愉快!”3日下午,通过云端远程视频会议的形式,德国慕尼黑的Kümpers(昆普)家族继承人昆普、中国香港THI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陈亮与太仓市城厢镇负责人完成了一个总投资额达1.11亿美元的德资项目签约。

  “100%复工”“增加招聘”“云签约”,连日来,德企在太仓的一系列动作,表明德企持续看好中国市场。

  太仓被称为“中国德企之乡”,是德企在中国发展的一个缩影。目前,落户太仓的德企达320多家,总投资达50亿美元,年工业产值超500亿元人民币。太仓也是中国德资企业集聚度最高、发展质效最好、中德企业合作发展最佳的地区之一。

  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的齐汉来自德国,是富乐压铸(太仓)有限公司的CEO。齐汉说,目前企业员工已到岗超过60%。公司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对于不能按时到岗的员工,在遵循国家规定的基础上,保障他们的权益,同时对2月底前返岗的员工,给予一定的额外奖励。

  富乐压铸(太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9月,由德国富乐集团全资控股,主要产品应用于汽车行业,如汽车安全带、汽车天线、汽车电子等。企业产值以每年20%-30%的速度在增长,最高达到40%。

  “我愿意待在这里和大家一起抵抗疫情,这里也是我的家。我觉得中国政府在应对疫情方面实在是了不起。”齐汉如是说。

  齐汉在中国生活了11年,他热爱中国文化,中文名字的“汉”字是最好的印证。疫情来袭,齐汉没有走,一方面是情感上的不舍,另一方面也是他对太仓营商环境的信任。

  “德企专窗”是太仓为受理各类德资企业的市场准入登记、德企人员护照办理等事项而设立的专窗。疫情期间,为全力服务企业扩大产能和有效投资,进一步提升服务外企精准度和满意度,太仓市行政审批局针对“德企专窗”新推出十项服务措施,做优做精做强“德企专窗”,持续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