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助力复工复产 山西交通运输部门按下“加速键”

助力复工复产 山西交通运输部门按下“加速键”

2020年03月04日 2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助力复工复产山西交通运输部门按下“加速键”
    山西交通运输部门按下“加速键”,打通人流、物流堵点,助力社会复工复产。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供图

  中新网太原3月4日电 (杨佩佩)交通运输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在复工复产工作中发挥着“先行官”作用。山西的公路运输、铁路运输、航空运输、邮政等交通运输部门按下“加速键”,打通人流、物流堵点,助力社会复工复产。

  在山西省政府新闻办4日下午举办的一场发布会上,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山西省邮政管理局、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山西航产集团等部门就当前山西交通运输行业助力社会复工复产相关情况进行介绍。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晋介绍,截至目前,设置在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公路的721个卫生检疫站点,除进京方向17处予以保留外,其余已全部取消。高速公路335个收费站出入口全部恢复正常通行,公路交通量逐日递增。

  截至3月2日,城市公交、出租车、网约车、长途客运等基本恢复运营。省际、市际长途客运大部分正在与对开省(市)协商,协商一致后逐步恢复运行,其中长治—临汾城际公交已恢复运营。针对省际班车尚未恢复的情况,山西开展跨省“点对点”包车服务。

  据统计,2月底以来的日均客运量与2月初相比明显上升,道路客运(含班车、包车)日均14.1万人次(增长354.8%),公交日均33.29万人次(增长71.33%)。

  “山西交通运输部门严格落实应急物资‘三不一优先’的绿色通道政策,确保货物运输‘零阻碍’、农资供应不误时、工业生产不影响,为复工复产提供支撑和保障。”王晋说,自2月17日零时全国公路实施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以来,不仅使客货车辆在全省全国畅通无阻,而且为企业降低了近35%的物流成本。

  为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对接山西省工信厅等5个主管部门和9个地市,密切关注管内煤矿、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目前,日装车稳定在2.4万车以上。中欧中亚班列也于2月25日起恢复常态化开行。

  山西航产集团下辖的太原、大同、长治、吕梁、五台山机场从2月下旬开始航班运力分阶段逐步恢复,进入3月份大多数的国内航线和部分地区航线将恢复执行,以3月28日民航冬春航班时刻换季为节点,山西航产集团所辖的5个机场运力将恢复至疫情前航班计划的60%。

  邮政方面,山西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高日勇介绍,截至目前,全省邮政快递业服务能力恢复至九成以上,共有38个品牌8600余家企业和营业网点正式复工。

  此外,王晋表示,加快推进交通运输领域本身的复工复产和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开工建设,对山西经济发展有着直接的拉动作用。截至目前,高速公路11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普通国省公路17个续建项目已复工7个,“四好农村路”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项目,临汾、运城、晋城等三市已陆续复工。到3月下旬,全省所有公路项目将全部复工。(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