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邮政集团:湖北快递日投递量达30万件 1.79万在岗人员保障投送

中国邮政集团:湖北快递日投递量达30万件 1.79万在岗人员保障投送

2020年03月09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邮政集团:湖北快递日投递量达30万件 1.79万在岗人员保障投送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李亚南)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邮政业务部总经理王志奇表示,目前,湖北投递业务正日趋恢复,日投递量达30万件。截至3月7日,湖北邮政有对外营业网点877处,上班投递的部门1338个,共投入在岗人员1.79万人保障物品投送。

3月9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邮政业务部总经理王志奇表示,目前,湖北投递业务正日趋恢复,日投递量达30万件。<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蒋启明 摄

3月9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邮政业务部总经理王志奇表示,目前,湖北投递业务正日趋恢复,日投递量达30万件。中新社记者 蒋启明 摄

  王志奇介绍,自1月23日武汉“封城”以来,湖北省已经累计收寄居民各类邮件355万件,共计3416吨,主要包括口罩、药品以及居民生活用品等。封闭区域邮政通过无接触投递,能够满足需求进行有效服务。

  对于抗疫期间湖北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的送达,王志奇表示,中国邮政坚持“特事特办”,对送往湖北的物资优先处理、专门调度、快速送达。截至3月7日,累计发往湖北省际邮车2042辆,邮政航空的飞机72架次,其中,专门送防疫物资的车辆有431辆次,防疫专机23架次,运送防疫物资总重量9600吨。

  对于捐赠至武汉的物资和善款,王志奇表示,中国邮政承诺“四免费办”,即救援物资免费送、上门揽收免费办、个人捐助免费寄、捐款转账免费汇。目前,已免费办理慈善汇款3394笔,近6000万元,免费收寄捐助包裹1573件,近15吨。(完)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