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铁路如何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沈铁是这样做的

铁路如何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沈铁是这样做的

2020年03月16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铁路如何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沈铁是这样做的
    沈铁严防新冠疫情境外输入。沈铁 供图

  中新网沈阳3月16日电 (沈殿成)据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局集团公司)3月16日消息,随着部分地区陆续调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返岗复工客流较前几日有所增加。沈阳局集团公司继续严格执行站车消毒、隔座售票、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出行环境健康安全。同时,沈阳局集团公司还与属地政府疫情防控部门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采取一系列有效手段,严防新冠疫情境外输入。

  据悉,沈阳站与地方公安、机场等部门密切联系,建立每日协调沟通机制,及时了解经机场来沈外籍旅客数量,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外籍旅客抵沈后,如需换乘铁路出行,机场将进行登记测温,体温检测合格后,由地方公安部门全程陪同,安排专车统一转送至车站;到达车站广场时,需再次检测体温并登记信息;体温复查合格后,经车站专人引导通过专用测温、安检和检票通道进站;在候车室划定专用候车区,避免与其他旅客交叉混流;入境旅客离开后,对途经区域进行全面消毒。

  长春龙嘉机场站是建在机场的高铁站,每日境外旅客抵达数量较多。为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长春站对入境旅客实行分类处置。旅客入境后经铁路中转前往延边州的,由机场工作人员负责旅客的身份信息核验、安检、测温、购票等工作;在延边州驻车站疾控人员的统一组织下,乘汽车前往龙嘉站一站台,并在专运通道大门外等候;指定C1021次或C1027次列车的专用车厢,同时在相邻中间处设置隔离带并派专人值守;入境旅客经车站专人引导通过隔离通道乘车,防止与其他旅客接触;列车开车后,立即对其途经区域进行消毒。

  大连、延吉等车站每日对售票、候车大厅等旅客密集处所进行全覆盖式消毒,加强重点区域的消毒频次;主动对接属地公安、机场等部门,准确掌握入关航班旅客信息、测温情况及人员流向;加强车站与机场的对接组织,在入境旅客到达车站后做好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开辟专用进站及测温通道,划定候车专区;车站安排专人全程引导,减少入境旅客活动范围。如入境旅客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车站将按照应急处置预案,及时通知属地政府防控部门办理发热旅客移交等工作。

  同时,入境旅客所乘坐列车入库后将进行全面消毒,对常接触的座椅扶手、行李架、卫生间等部位进行重点消毒;乘务人员在入境旅客使用完卫生间后立即消毒,确保乘车环境安全。

  截至3月15日,沈阳局集团公司累计运送入境旅客1204人,其中发热33人,已按发热旅客应急预案进行处置。(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