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多国央行降息,韩央行紧急跟进降50个基点首破1%

多国央行降息,韩央行紧急跟进降50个基点首破1%

2020年03月16日 21:00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16日电 在美联储月内再次意外降息后,韩国央行也紧急跟进,临时召开会议,将基准利率下调至0.75%。

  据韩联社16日报道,韩国央行16日召开金融货币委员会临时会议,决定将目前的基准利率1.25%下调0.5个百分点至0.75%,以应对新冠疫情。这是韩国基准利率史上首次跌破1%。

  据悉,韩国央行原计划3月17-18日开会讨论是否降息,但美联储当地时间15日突然重返零利率时代后,金融货币委员们经协商决定提前开会商讨有关事宜。

  北京时间16日凌晨(当地时间15日)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0-0.25%的超低水平,并启动7000亿美元量化宽松计划,这是美联储本月第二次降息。此前,北京时间3月3日深夜,美联储宣布降息50个基点至1.00%-1.25%,这是美联储自2008年以来的最大幅度降息,以此对抗新冠肺炎疫情的经济影响。同时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下调50个基点至1.1%。

  美联储3月初降息后,多家央行降息或是加码货币宽松加入“战疫”大潮。

  3月3日,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3日宣布将利率下调至0.5%的历史新低,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

  3月4日,加拿大银行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1.25%,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日益加剧的经济风险。

  3月11日,英国央行宣布,降息50基点至0.25%,为历史最低水平。英国央行称,利率决议委员会全体一致通过降息决定,以此提供更多的流动性来支持经济。此外,英国央行还宣布了支援中小企业的新贷款项目。

  3月12日,欧洲央行宣布不降息,但将推出包括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s)、追加1200亿欧元量化宽松等在内的一系列手段以应对疫情对欧元区经济的冲击。

  3月16日,新西兰央行下调利率75个基点,将官方隔夜拆款利率(OCR)调降至0.25%。新西兰央行称,疫情负面经济影响继续上升,表明有必要采取进一步的货币刺激措施。

  3月16日,日本央行提前三天召开了紧急会议,会议结果是维持利率在-0.1%不变,维持国债收益率目标在0%附近不变,但决定进一步加码资产购买计划,将年度ETF购买目标增加6万亿日元,总规模达12万亿日元。将日本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J-REITs)购买目标提升至1800亿日元。此前市场普遍预期日本央行将降息10个基点。(中新经纬APP)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