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世界最大型浮式生产储卸油平台改造工程在南通启动

世界最大型浮式生产储卸油平台改造工程在南通启动

2020年03月16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世界最大型浮式生产储卸油平台改造工程在南通启动
    在南通海事局海巡艇的维护下,FALCON轮缓缓航行在长江口北支航道。南通海事局供图

  中新网南京3月16日电 (记者 钟升 通讯员 徐伟欣 郗林)16日下午,30万吨级超大型油轮(VLCC)FALCON轮顺利靠泊于南通启东中远海工舾装码头。这艘巨型油轮将在此经过两年的改造,“改头换面”成世界上最大型浮式生产储卸油平台(FPSO)。本次改造合同总价约1.74亿美元,是疫情发生以来南通船企新签订单中金额最大的一笔,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新活力。

  近年来,主流海工订单锐减,全球海工市场总体处于深度调整、逐步回暖的阶段。启东中远海运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争取到FALCON轮改造成FPSO的订单,改装周期为24个月,合同总价达到约1.74亿美元。FALCON轮订单的成功,有望增加国内船企参与国际FPSO建造的竞争力,加速实现产品转型升级的步伐。

  从接到订单到船舶进靠码头中间间隔不到3天时间。在接到启东中远海工的进靠码头申请后,江苏海事局第一时间与上海海事局沟通联系,立即开辟“绿色通道”。两地海事部门以最快速度为该轮办理进港许可手续,保障该轮能够“进得来”,同时以最大能力协调相关部门予以配合,保障该轮能够“安全地进来”。

FALCON轮缓缓靠向码头。南通海事局供图
FALCON轮缓缓靠向码头。南通海事局供图

  南通海事局副局长薛建军介绍,针对外来船员的防疫问题,南通海事局帮助企业联系了外事部门,掌握船员的14天行动轨迹。并帮助企业协调联系口岸委、海关、边检等部门,办理相关手续;联系渔政部门,提前清理北支航道内的渔船,做好航行时的引导工作。

  16日12时10分,江面风力5级。启东港入海航道进口,FALCON轮在江苏海事局海巡艇的现场维护和上海吴淞VTS(船舶交通管理)中心的“海空”维护下,由4艘拖轮护航,开始朝目的地启东中远海工进发。16时30分,随着最后一根缆绳被系上,FALCON轮终于靠稳码头。

  南通海事局局长沈道明表示:“此次作业意义重大,是长三角海事‘一体化’的生动案例,更是江苏出海新通道的具体实践。”(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