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光谷”在线签约260亿元金融支持疫情防控重点项目

“中国光谷”在线签约260亿元金融支持疫情防控重点项目

2020年03月16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光谷”在线签约260亿元金融支持疫情防控重点项目

  中新社武汉3月16日电 (丁鹏 徐金波)武汉东湖高新区(又称“中国光谷”)16日举行金融支持疫情防控重点项目集中线上签约活动,其中包括合作设立光谷中交保投资基金、东湖光控科技金融创新基金、筹建光谷中小企业发展银行等,涉及投资总额超260亿元(人民币,下同)。

  当天,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平、中保投资董事长任春生、中国交建集团副总经理王海怀、中国交建华中区域总部总经理彭亮星、中交二航局董事长由瑞凯、湖北省高投集团董事长周爱清、兴业银行副行长陈信健、光大控股首席执行官赵威、光大金瓯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康龙等人,分别在武汉、北京、上海、福州等地参加在线活动。

  签约中,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与中国保险投资基金、中国交建集团、兴业银行签署合作协议,发起成立200亿元光谷中交保投资基金。其中,100亿元主要投向光谷面板显示产业园、光谷筑芯科技产业园、亿航无人机产业园、人工智能产业园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50亿元投向合作成立的“中交光谷一带一路产业基金”,50亿元投向合作成立的“光谷科技发展产业创新基金”,投资武汉建芯、华润微电子、硬科技加速器等科技自主创新项目,以及数字经济、智能智造等科技产业项目。

  此外,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在与光大集团战略合作基础上,拟投资50亿元发起组建“光谷中小企业发展银行”;与光大控股、光大金瓯资产管理公司、湖北省高投集团、武汉市校友基金、东湖科技金融研究院等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发起设立10亿元东湖光控科技金融创新基金,驰援在疫情中受到影响的中小科技企业。

  陈平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光谷”部分企业目前面临资金运营等方面困难,该区通过加大财税政策支持、不断引入金融活水撬动市场力量,与企业共渡难关。未来,还将持续完善支持科技金融政策体系,加快推动科技金融产业创新发展,吸引更多的科技金融资源集聚光谷,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近期,该区出台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有关政策》,从稳定现金流、降低融资成本、加大融资贴息等方面,加大对企业的金融支持;设立湖北省首支“战疫”基金,总规模50亿元、首期10亿元,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常态化开展线上融资对接,近期成功举办三场对接会,对接成功覆盖率100%;上线光谷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整合多方金融资源和信息,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