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宁夏1-2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全国排名第二

宁夏1-2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全国排名第二

2020年03月17日 1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银川3月17日电 (李佩珊)3月17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信厅获悉,1-2月,在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大幅下降13.5%的情况下,宁夏工业增加值小幅下降3.8%,下降幅度比全国平均水平低9.7个百分点,增速全国排名第2位。目前,宁夏正及时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生产秩序,通过落实惠企政策、调整工作机制、完善包抓举措,使规模以上工业复工复产情况逐步好转。

  疫情期间,宁夏相继出台工业稳增长24条、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18条、促进经济平稳运行21条财政政策,建立了部门政策联动机制,目前已为62家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发放贷款16.7亿元(人民币,下同),向各市县(区)下达各类专项资金5.8亿元,全区各银行机构累计办理民营和中小微企业续贷业务94笔、32亿元。

  截至2月底,宁夏已累计在线发布岗位信息27.2万个,为区内企业招聘人员3.23万人,已经返城复工的农村劳动力5.98万人。

  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宁夏2月17日和3月13日分别出台《加强科学防控疫情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方案》与《关于进一步精简审批优化服务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实施方案》,明确在筑牢疫情防控体系,杜绝疫情向园区、厂区扩散的前提下,支持防疫物资和生活保障类企业全面复工,支持龙头企业和重点项目加快复工;并将中、低风险地区一律由复工前审批备案改为复工后核查督查的方式,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复工复产效率。

  目前,去除季节性停产和长期停产企业,宁夏规上工业企业开工率96.6%,人员返岗率81%。其中,占宁夏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69%的60户工业龙头企业开工率100%,消杀产品(84消毒液、次氯酸钠原液)日产能2300吨以上。口罩和防护服生产实现了从无到有,目前5家口罩企业投产日产能达到35万只,4户防护服企业日产能达到1万套,还有10家企业26条生产线正在抓紧建设,投产后口罩日产能可以突破100万只。

  与此同时,包抓工业园区、龙头企业、重点问题,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精准对接,建立问题台账制度和协调解决销号机制,对摸排到涉及原料、资金、物流、用工等方面的238个问题,逐户协调、逐步化解、逐个销号,目前已经解决183个。

  据宁夏工信厅负责同志介绍,宁夏下一步将加快培育互联网产业、互联网应用等新动能,力争实现企业复工率、人员返岗率和产能利用率3个提升,使工业经济恢复性增长和平稳运行。(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