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发展改革委:猪肉价格已有回落,CPI将呈前高后低态势

国家发展改革委:猪肉价格已有回落,CPI将呈前高后低态势

2020年03月19日 17:33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央视网消息:3月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畜禽产品保供稳价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彭绍宗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2月份我国CPI同比上涨5.2%,而猪肉价格上涨拉动了其中3.2个百分点,占比达到62%。显而易见,较高的猪肉价格对CPI的影响很大,猪肉价格不仅影响物价总水平,而且由于猪肉是我国居民最主要的肉食品,在肉类蛋白质的摄取来源中占有相当大的比重,所以猪肉价格也是一个重要的民生价格,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生活。近一个多月以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国家发展改革委加大猪肉市场调控力度,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猪肉价格从比较高的水平连续有一些回落。在监测的36个大中城市超市、集贸市场,以精瘦肉这个品种为例,平均零售价格到18日已降到了每斤32.21元,比2月中旬的最高点34.63元下降超2块钱。

  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生猪产能稳步恢复的情况下,猪肉供应将得到改善,猪肉价格也会随之回落,而我国工农业产品供应比较充足,服务业发展迅速,物价保持平稳运行的基础牢固,预计今年CPI会呈现前高后低的态势,全年物价运行总体将保持在合理区间。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